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被扭伤了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4-02 16:37:14 咨询 预约

  腰扭伤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骨关节疾病,多出现于中老年人,长期久坐的白领,或者青壮年体力劳动者。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腰扭伤发病广泛,十分痛苦。那么,腰扭伤了怎么办?如何预防?

  腰扭伤时痛苦症状能够非常严峻,乃至不能站立,不能做任何动作,剧烈痛苦的感觉要继续适当长的一段时间才干缓解。腰扭伤能够出现在日常日子的各个环节,有时仅仅是姿态不良或突然做某一动作就会发作。

  腰扭伤了怎么办?

  1、如果是刚扭伤之后要冷敷,如果扭伤在几分钟之内,或许不超越非常钟,立刻用冰袋或许凉湿毛巾冷敷,这样能够免部分血管扩张,发作渗血和加重水肿。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半个小时之后冷敷完毕,开始下一个医治办法。

  2、冷敷的一起,要有必要歇息,歇息能够减轻腰部扭伤后的症状。腰部扭伤后应该当即中止运动,让受伤的肌肉得到歇息,避免进一步损害,导致缓慢腰肌劳损和腰间盘突出等。歇息办法主要是卧床歇息,要睡平板床,不要有很厚的床垫。

  3、当你歇息半小时之后,就要去按摩,在家能够做简单的按摩,有手掌对扭伤腰部进行搓弄按摩, 还要悄悄捶打,关于压疼点要用肘部点压几分钟,压疼点就是用手点拨压腰部,最疼的当地就是压疼点,医学称为:阿是穴。

  4、按摩之后既能够用跌打损害药物涂擦了,常用的有红花油,消肿止痛酊,云南白药喷雾剂等。

  5、当扭伤24小时后,部分可用热敷、按摩按摩、拔火罐等医治,或食盐炒热布包敷患处,或用指尖、掌缘或半握拳的手均匀地敲击腰背部受伤的肌肉。这样有助于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6、关于不太严峻的腰部肌肉拉伤经过以上医治后,病况会根本稳定,这时能够进行热敷、物理医治,也能够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或许是运用腰椎外贴,能够加快扭伤肌肉的恢复。

  怎么防止腰扭伤?

  咱们从腰扭伤的原因就能够知道,搬重物时要力所能及,而且把握正确的姿态。日常日子中腰部活动要弛缓,不要使猛劲儿,运动时也要先做好准备活动。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日常的腰背肌功用锻炼,如小燕飞(图2)和游泳等,能够使腰背肌更健壮有力,这样扭伤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

  你的腰椎还好吗?是否正遭受肩颈疼痛困扰?是否老是腰酸背痛,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下肢放射痛?你的颈肩腰腿痛烦恼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帮你解决!

  0元拍片查一查

  注:颈或腰椎(2选1)DR拍片,就诊时需7/11元诊金,每天限额15名。

  【预约方式】点击我要预约,回复“姓名+电话+颈椎/腰椎0元拍片

  同时,五洲医院还对疑难颈肩腰腿痛患者进行公益援助,现在申请,即有机会获得住院治疗援助10%或微创治疗援助1000元(2选1)。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