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开车腰痛怎么缓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9 14:07:09 咨询 预约

  经常开长途车的朋友们,无论你已经步入中年,还是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连续的开上几个小时的车后,腰部就开始难受、不舒服,我们俗称叫腰疼,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有,开好车和开普通车的都会有,只是轻重不同。

  为什么会腰疼呢?咱们怎样开车才能让腰疼更好的缓解呢?尤其是不经常开长途,突然有一天要开上1000公里回老家,如果腰疼的厉害,很容易坚持不下来。

  腰疼的第一个原因是,外部因素,就是咱们的汽车的问题,具体说,是汽车座椅的人体工学做的不好,比如有些车的座椅没有腰部支撑调节,这样的座椅就无法对每一个人的腰部做到很贴合的支撑,因为当我们保持坐姿的时候,腰椎的受力非常大,时间一长,就容易受损。

  另外,有腰部支撑调节的会相对好点,可以让一部分受力给到支撑点,这样会缓解腰疼,不过,来自汽车本身的振动也是产生疲劳的原因,因为汽车哪怕是走最平坦的高速公路,其实也会有来自地面很细碎的颠簸,再加上发动机、发电机本身的震动,通过座椅会传到我们身体,这种振动是小于50赫兹的低频振动,会跟我们身体内器官的低频振动产生共振,共振后的结果,就是振动量和振动幅度变大,这种振动导致持续的压缩和拉伸脊柱,产生疲劳。

  第三个原因是咱们朋友们开高速容易保持高度的紧张状态,精神紧张和肌肉紧张,这也会使咱们体力容易疲劳,腰疼加重。

  开车腰疼虽然不能绝对的根除,但是有一些方法是可以缓解腰疼的。

  首先,就是提前我们调节好坐姿,座椅靠背不要直挺挺的,要有个大概20度左右的后倾角,座椅垫的角度,平的和向前倾斜都是不对的,要有一个大概10度左右的翘起,这样我们坐下去对腰部和臀部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包裹支撑。

  如果我们的座椅没有腰部支撑调节的话,最好是买一个腰部靠垫,借助靠垫的力量支撑住腰部,也可以给腰部很好的缓解。

  另外,间隔性的休息也是缓解的方法。每隔两三个小时休息一次,可以让肌肉的疲劳得到恢复,这种共振带来的肌肉劳累感,可以暂时得到复原。下车休息就不仅仅是单纯休息腰部了,其实咱们的颈部、腿部关节都需要活动活动。

  最后,就是锻炼我们的腰部肌肉,因为腰部肌肉有力量的话,对于腰椎的包裹和支撑力也会加强,所以,经常锻炼、身体素质好的朋友们,开车就不太容易感觉到腰疼,而有些体态偏胖的,朋友们身体重,腰部肌肉没有力气支撑,就更容易感觉到腰疼。

  腰酸腰痛的你

  是患上腰椎病了吗

  来五洲7元拍片查一查!

  时常腰酸背痛脖子疼的你,身体怎么样了?是否颈腰椎病严重?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颈或腰椎DR拍片仅需7元,还等什么,赶紧预约来检查吧!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7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