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腰椎病我们需要做到“十不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0 16:55:40 咨询 预约

  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腰椎间盘突出等等,都是常见病,多发病。尤其发病时的疼痛难忍,心情不舒,情绪极差等等,都非常影响生活工作质量。所以,做好腰椎病的预防工作很重要!

  预防腰椎病需做好“十不要”

  一、不要受寒:中医认为:“寒主收引,则生痛,痛者不通,则血瘀”,肌肉受到寒邪侵袭,导致气血运行受阻,经脉不畅,则诱发疼痛。所以我们得保暖。

  二、不要懒惰:惰性生活只会让自己更加懒惰。给自己计划一份合理的锻炼计划,并能持之以恒,以增强腰部肌肉的韧性。所以我们得锻炼。

  三、不要睡软床:睡过于松软的床会让腰部弧度拉长,肌肉长期处于紧绷、拉伸状态,不能得到很好的放松休息。睡硬板床会让腰背肌肉更加放松,更快恢复其本身的代偿能力。所以我们要睡硬板床。

  四、不要过度劳累:超负荷的使用腰椎,只会让其相应的肌肉、韧带、关节等磨损的更快,过早的出现腰痛腿痛等病症,这样会让你早早的体验一下老年生活。所以我们要劳逸结合。

  五、不要错误姿势:写字要求“横平竖直”,同样我们脊柱也需要“躺平坐直”。不良的坐姿会让一侧的肌肉过度拉伸,形成静力性损伤,也会让椎间盘受力不均匀,诱发相关疾病。所以我们得要有正确的姿势。

  六、不要没准备的活动:有的人会出现“我刚弯了一下腰就动不了了;我打了一个喷嚏腰就不行了”等等症状,这是因为你没有唤醒腰部肌肉,没有让肌肉准备应急机制,才会导致急性腰椎病的发生。因此我们在做任何动作前要提前做好预热工作,即:小幅度的活动腰部,唤醒肌肉,让它做好干活准备。所以我们得做好准备工作。

  七、不要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只会让腰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紧张状态,增加腰椎的负荷,让劳损和退化程度加快。所以运动要适量。

  八、不要负重:负重是“腰突症的大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椎间盘的韧性程度就会随之减弱,因此负重后会诱发腰突症或加重腰突症状。想想看:现在学校都为学生都减负了,我们更得为腰椎减负。

  九、不要弯腰:不要理解错喽,这里的不要弯腰不是让我们不能弯腰,而是在搬抬重物,捡拾物品时尽量不要弯腰用力或猛然屈身,要做到先蹲下捡起东西后再直立起身,以减轻腰部负荷。所以我们捡东西得蹲下。

  十、不要乱投医:患腰部疾病不要盲目的去不正规的按摩机构治疗,应前往专业医院查出病因,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患腰椎病怎么办?

  中医理疗帮您缓解腰椎疼痛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注意,中医理疗应前往专业医院经专业医生辨症后施治。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