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久坐导致腰痛的危害,比一般人想象的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7-05 11:52:51 咨询 预约

  据国外权威医学杂志指出: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为3.5%,而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

  每天坐着不动看似舒服,但久而久之,关节就会像生了锈的机器轴承一样僵硬。

  在中国,膝骨关节炎是常见病之一,总患病率高达15.6%。

  患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升高,在50岁以上人群中,膝骨关节炎患病率正在以10年为单位成倍增长。

  都说久坐伤身,这些久坐之后的毛病,你了解几个?

  伤腰

  长时间一个姿势坐着,腰部的肌肉力量和耐力会越来越差,十分容易导致腰肌劳损,而出现腰痛

  除此之外,久坐还会压迫腰椎间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伤颈

  久坐的人,由于颈部韧带、肌腱、腱鞘长时间得不到松弛,就会容易形成颈椎骨质增生、颈项韧带钙化、骨化。

  颈椎随之僵硬变直,由此发生类型不同的肩颈不适。

  伤腿

  久坐后,特别是坐姿不正确的时间久了,腰部会受压严重,而腰部神经延伸到膝盖,进而引发膝盖疼痛。

  伤心

  长时间坐着不活动,加上喝水少,血液循环减缓,时间久了就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容易引起心肌萎缩。

  伤脑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

  表现为体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连天,突然站起,还会出现头晕眼花、耳鸣等症。

  伤肠

  久坐不动,肠道蠕动减弱减慢,十分容易导致便秘。

  经常久坐,该怎么办?

  1、锻炼

  虽然说锻炼并不能抵消久坐带来的伤害,但只要锻炼就比没有任何锻炼要好,多锻炼对身体健康更好。

  当然,如果你想收获更好的运动效果,不论你选择什么运动,都请注意以下三个标准:

  1、5~17岁的儿童与青少年:每天至少60分钟运动。

  2、18~64岁的成年人:每周至少150分钟运动。

  3、65岁以上:每周至少150分钟运动,注意改善平衡和协调能力。

  2、坐正

  正确的坐姿能缓解腰部压力。

  1、坐下后,大小腿成直角,大腿与躯干成直角,上臂与前臂成直角,眼睛与电脑屏幕保持平行视角。

  2、腰后垫一个靠垫,让下背部保持自然的C字型曲线。

  3、在家休闲娱乐时,用硬凳子取代软沙发。

  3、搞点“小动作”

  踮脚:原地踮脚时,可活动腿部肌肉,促进下肢血液的回流,加速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下肢酸胀。

  伸懒腰:伸懒腰能引发全身大部分肌肉较强地收缩,短时间内将淤积滞留的血液挤回心脏,改善血液循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