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痛原来是这5大主要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8-19 15:30:17 咨询 预约

  日常生活中,腰痛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几乎每个人都发生过,不过是腰痛的长短和腰痛的轻重不一而已。腰痛的厉害的时候,往往会造成行动不便,是丧失劳动力的主要原因。

  但如果不改变导致腰痛的真正原因,那么,腰痛的问题,就会反反复复,得不到根治。

  现实生活中

  虽然每个人腰痛的原因都不太一样

  但常见的主要有以下5种

  1、久坐不运动

  长期久坐不运动,是导致现代人腰痛主要和常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慢性腰痛,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与其有直接的关系。

  2、坐姿不对,还喜欢翘二郎腿

  坐姿不对,腰椎负荷200公斤。现代人不仅久坐,而且大多姿势不太正确,要么骨盆后倾,过度的含胸拱背,要么身体过度前倾,要么翘二趟腿,时间久了,腰背就会紧张疼痛。

  3、长期穿高跟鞋,骨盆前倾

  女性穿高跟鞋很美,偶尔穿一下是可以的,但如果长期穿高跟鞋,骨盆前倾,很容易导致腰部挤压,产生疼痛。

  4、肚子大,腹部突出,啤酒肚的人

  现实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的肚子都比较大,腹部突出,尤其是有啤酒肚的人,肚子太大,不仅会改变腹内压,还会导致下腰背部过度负重,产生腰部疼痛。这也是为什么孕妈妈经常会腰痛的原因之一。

  5、搬重物的姿势不对

  人体在搬重物的时候,会成倍增加椎间盘的压力,如果搬重物的姿势不对,很容易导致腰部损伤和疼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