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8 16:13:04 咨询 预约

  很多人过了40后,身体的健康状况就开始走一个下坡路,最常见的就是身体出现了各种疼痛,而这其中,腰间盘突出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那么导致出现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去治疗呢?今天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就为大家讲解。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的4大原因

  第一、长期从事体力劳动

  在农村,我们时常能看见很多成年人有驼背,腰部弯曲的现象,这种现象其实和这些人所从事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因为他们长期做一些体力活,从而使得对身体的压力比较大,使得重心降低,就会作用到人体的腰部,那么腰部长期承受这些过重的压力的话,很容易造成腰部的组织或者骨头出现病变,加快腰部组织细胞的死亡,进而出现一些腰部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则是这种现象的一种最明显的表现症状。

  第二、身体骨骼出现畸形

  这种骨骼出现畸形的情况一般先天性的比较多,由于在怀孕期间由于某些不合理的措施导致胎儿患有先天性骨骼畸形,例如脊椎出现畸形,倘若脊椎出现畸形,那么就会使得身体变得不是那么的匀称,从而就会使得腰部承受身体的力量不均匀,长期以往下去,就会作用到腰部,容易使得腰部骨骼也发生扭曲,进而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第三、外力导致的损伤

  因外力而造成的损伤,多见于身体的扭伤或者腰部受到外力撞击,对于这种情况短时间我们是体验不到它带给人们的影响,但是时间长了我们会感觉到腰部的骨骼变得很脆弱,长期下来会感觉腰部所承受身体的力量变得受力不均匀,使得腰部的组织结构变薄,并且出现腰酸疼痛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腰椎间盘突出。

  第四、体内钙元素的流失

  大家都知道要想我们的骨骼变得强壮结实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钙元素了,同时钙也是维持人体平衡的一种必要元素,所以当体内钙的元素流失或者缺少时,人体的骨骼就会处于一种松弛的状态,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例如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等常见的几种病症。

  目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群是越来越多,有的是年迈的老人,有的则是坐办公室的年轻人,那么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多数和自己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适当的锻炼身体也是很有必要的。

  时常加班、熬夜、低头玩手机的你

  颈腰椎还好吗?

  如何缓解颈腰椎疼痛?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