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4 17:25:07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腰部疼痛不明显,腿部疼痛仍在,这可能有几种原因,表面上看也许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根造成的腿痛,可是这里你谈到疼痛在大腿以下,这就要进一步分析!

  1.先触诊小腿

  当腿痛时,最基本的分析是要找一下腿痛的部位有没有压痛感,如果有明显压痛和症状一样,一定要先通过手法按摩来消除这种疼痛恢复肌肉的弹性和功能,这种分析思路是最基础的。

  2.神经根卡压

  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根会造成腿痛,可往往这种疼痛,多数是从腰部、臀部到腿上,连接在一起的,哪怕腰部不痛,臀部和腿上的疼痛多数是不会断开,即便偶有断开,下腰部按压也会有放射到小腿的疼痛。

  3.臀肌劳损

  臀部肌肉可以造成很多问题,可以直接造成神经的卡压,也可以牵涉造成腿上的疼痛,例如,臀中肌和梨状肌可以压迫神经造成腿痛,臀大肌劳损和臀小肌劳损都可以造成小腿后外侧出现疼痛。

  应该怎么办

  当出现这种状况,要打开思维,不要被腰椎间盘突出症局限住,如果下腰部按压不痛不放射,要重新去触诊分析,不是所有的疼痛都来源于椎间盘,臀部和腿上肌肉造成的症状极其普遍,找到问题再作相应处理!

  如何保护颈腰椎?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