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才30多岁就腰椎间盘突出了,原来都是这些动作给害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4 11:35:55 咨询 预约

  王先生感叹,上班真苦,一天天坐的腰酸背痛,工作不突出,腰椎间盘倒是很容易突出,我这才30岁的年龄,50岁的腰啊!

  对此,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腰痛,常做中医调理,缓解腰椎病刻不容缓。

  说到腰疼

  人们常喜欢说“站着说话不腰痛”

  而事实上,坐着说话的,腰才是真疼。因为我们的脊柱是由椎间盘连着椎体,外面用强大的肌肉和韧带作为支撑,形成的坚强结构。久坐让这些肌肉和韧带松弛、拉长,就好比一个弹簧,你总拉它,最后就拉不回去了。而这个时候,腰椎间盘承受了过大的压力,压着压着,个别椎间盘就突出了。

  日常生活中

  还有哪些容易伤腰的动作呢?

  1、弯腰搬重物

  弯腰搬重物的时候,腰椎间盘所承受得压力最大;这是因为上身前倾是,头、躯干和上肢的重量会集中在腰椎这一个支撑点上,从而使腰椎间盘承载的压力增加。

  2、久坐或久站

  久坐,尤其是坐姿不良,比如讲自己窝在沙发里,或长时间的站立。这回导致腰背部肌肉紧张,从而使腰椎间盘承受得压力增加,久之会导致腰椎间盘的退变增加,进而是椎间盘突出而出现腰痛等不适症状。

  3、边走边使用手机

  边走边使用手机,在这个过程中,人的背部是向前屈的,从侧面观察是“驼背状态”;这个时候,身体为了保持平衡状态,会自然的将腰椎的前凸增大,从而使腰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久之就容易造成要不肌肉酸痛,进而就腰椎间盘突出了。

  拼搏向上

  努力工作的你

  颈腰椎还好吗?

  来五洲15元拍片查一查!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日-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