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久坐屁股痛?走动走动防腰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1 16:52:17 咨询 预约

  久坐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久坐屁股痛也是很多人有过的经历。但是,有些人经常、反复、持续地“屁股酸痛”,活动后得不到缓解,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坐骨神经痛,甚至要警惕腰椎间盘突出症(简称“腰突症”)的可能。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腰突症的主要表现是腰痛,“屁股痛”怎么也是腰突症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介绍说,坐骨神经痛其实是一种症状,主要表现为臀部酸胀麻痛,疼痛可放射至大腿后侧及小腿后外侧,有些患者晚上睡觉躺在床上会感觉疼痛更加明显。

  引起坐骨神经痛的病因有很多:原发性坐骨神经痛多为坐骨神经炎引起;继发性坐骨神经痛多为坐骨神经走行的临近组织病变产生的机械性刺激、压迫和粘连而引起。较常见的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其次还有腰椎管狭窄症、黄韧带肥厚、脊椎滑脱、腰椎骶化或骶椎腰化、脊椎裂等。

  这是因为,坐骨神经是由腰神经和骶神经组成,而临床上以继发性坐骨神经痛更为多见。

  因此,出现坐骨神经痛的症状,首先应该及时到院检查明确病因,医生会根据病情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那腰突引发的坐骨神经痛要怎么治疗?

  腰突出引起了坐骨神经痛,需先前往医院进行影像学(及拍片)检查,诊断坐骨神经是否压迫严重。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按摩、推拿、灸法、熏药、针灸等理疗使症状的到缓解和改善。

  若症状严重,出现手术指征,即当病史超过三个月,经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反复发作,突出的髓核造成神经严重压迫时,并且出现神经损害的表现时(如大小便功能障碍等),则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如微创类:臭氧消融、射频消融等;开放类:单纯髓核摘除术、腰后路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等。

  当症状有所缓解,到恢复期时(由初期到恢复期的时间要根据病情的恢复程度来定),已经没有放射性疼痛或坐骨神经痛,基本的行走、弯腰也已经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这个时候除了进行常规的理疗治疗外,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以增强肌肉力量和耐力,维持腰椎稳定性。

  腰痛?腿痛?屁股痛?不妨来五洲中医院做个检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理疗,现在预约,不仅有8元艾灸18元中药熏药58元颈/腰推拿,更有68元全项优惠套餐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颈肩腰腿痛 理疗优惠享

在线预约

  患上腰突症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久坐族预防腰突要常起身走走。

  办公一族在电脑前坐上一整天已经是一种常态,长期久坐不仅对腰椎是一大挑战,对坐骨神经的压迫也是不可避免的。医生建议,久坐的上班族要尽量避免久坐,可以适当起身走走,活动一下腰腿、伸展一下四肢。可以垫个腰枕帮助缓解腰椎压力。

  另外,日常生活中注意正确的坐姿、站姿,搬抬重物先蹲下用腿部力量抬起,控制体重避免过重等,也都有助于预防腰椎疾病,避免腰腿痛或坐骨神经痛的发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