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是要多练还是多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6 09:55:34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是要多练还是多养?下面请深圳腰椎医院的医生详细介绍:


  很多年轻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患病之后经常感到恐慌,想立刻用锻炼的方式来摆脱疾病。其实,没有必要那么着急。就像感冒、发烧、流鼻涕、打喷嚏的时候,你还去跑步吗?当然不会。那时候你需要的是保暖、多喝水、休息。
 
 
  腰椎间盘突出也是如此。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两种状态,当发病或者急性发作时,不要锻炼,此时以静养为主。这种静养虽然不用长时间卧床,但是也不要做剧烈活动,加重腰部的负荷。静养主要是让突出的椎间盘不受过多压力,从而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退。而当患者处于平稳期,不发病时,即可进行适当锻炼。
 
 
  腰脱患者什么时候可以运动?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平时不发病时是可以锻炼的。患者可以做轻柔的腰背肌锻炼,包括慢跑、游泳、散步等。但是如打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这种对抗性或者弹跳冲撞比较多的剧烈运动,建议不要进行。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