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6 10:02:39 咨询 预约
  1.不要睡软床。
 
 
  我们正常的脊椎有S形生理曲度,所以躺在床上时应该选择软硬床垫。床垫太软太硬会对脊柱的生理曲度产生不利影响,不利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康复。
 
 
  2.别坐太久。
 
 
  坐起时,腰椎向后弯曲,腰肌韧带紧张。这时,腰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了10倍!
 
 
  腰大肌与腰韧带的长期张力会引起慢性劳损,降低腰部的稳定性和保护力。
 
 
  同时,如果久坐,对腰椎间盘的压力会过高,这将进一步加速腰椎间盘的退变。在此基础上,在外力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容易断裂,髓核突出,神经受压。因此,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改变身体姿势,每小时起床放松一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别弯腰太久。
 
 
  如果有些工作需要长时间工作,如木工、除草、农民除草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是站立工作的两倍以上。如果把腰从井里拔出来,腰部的压力会增加5倍。因此,腰椎间盘突出症因弯曲时间长、腰痛大而易发生。因此,建议患者尽量减少弯曲,否则对腰椎间盘的康复很不利。
 
 
  4.不要使用爆炸力。
 
 
  腰椎间盘组织位于两个腰椎之间,压力很大。如果突然施加过载爆炸力,光盘损坏的风险很高。因此,我们应该慢慢地运用腰部。例如,搬运重物时,请不要突然用力。
 
 
  5.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受伤。
 
 
  外伤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剧烈运动还会使患者原本破裂的纤维环再次断裂,加重并突出。尤其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急性期,由于髓核的压迫和刺激,会出现神经水肿和无菌性炎症。剧烈运动进一步影响神经过程的摩擦刺激,极不利于神经水肿和炎症的消退。因此,患者应禁止剧烈运动。
 
 
  6.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后神经对冷食、烟酒等刺激敏感,不利于疾病的康复,应尽量避免。
 
 
  7.不要贪心。
 
 
  腰部很敏感,冷空气刺激会引起腰椎血管收缩,血流稀少,会刺激腰神经,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症状,加重疼痛。因此,患者应在腰部保暖,必要时对腰部进行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症状。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