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6 10:21:17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在各个年龄段、各行各业中都相对比较常见。很多患者对该笔并不重视,甚至觉得忍一忍就会自行康复,实际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到底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请深圳腰椎医院医生详细介绍: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主要有:
 
 
  危害1、腰椎骨赘形成:骨赘多发作在退变椎间盘的相邻边缘,在椎间孔的骨赘和后纵韧带上的较大的骨赘可压榨神经根而呈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征象。
 
 
  危害2、腰椎不稳和椎间盘变窄:腰椎的三关节复合体中的椎间盘的后关节退变,都可能会导致相互之间的影响,会让腰椎出现不稳现象,无法维持脊柱的稳定,椎体和关节突关节出现增生,最终出现纤维性或骨性强直。
 
 
  危害3、黄韧带肥厚、钙化:慢性腰肌劳损会使黄韧带肥厚>1cm,椎板间黄韧带肥厚可使椎管狭窄而压迫硬脊膜囊,关节囊部黄韧带肥厚可压迫神经根,产生类似椎间盘突出的征象。
 
 
  危害4、后关节退变与骨质增生:腰腿痛病史较长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兼并有后关节的退变和骨质增生。一方面腰椎间盘突出及退变致椎间隙变窄、椎间盘松弛;另一方面,上关节突的骨质增生可能会让椎间孔进一步狭窄,增加神经根受压的可能。
 
 
  危害5、退行性腰椎管狭窄和退行性腰椎滑脱症:腰椎间盘突出或退变形成的椎间隙狭窄、纤维环松弛后突、黄韧带肥厚、椎体后缘和椎间关节的骨质增生都可形成椎管变小,使原来较小的椎管产生狭窄,属继发性椎管狭窄;椎间盘突出和退变可招致关节突骨关节炎和腰椎不稳,这两者是退行腰椎滑脱症的主要缘由,都会存在各种腰、腿病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