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原因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2 10:49:56 咨询 预约
  假如近期频繁的出现腰部疼痛,这时就应该引起警惕了,这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但是治疗起来较为棘手,因此如果市民了解相关的病因,避免这些病因,能较为有效的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下面就让深圳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给我们讲解一下吧。
 
 
  1、急性损伤。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突发原因,如腰扭伤,椎体滑脱,脊柱骨折,椎体压缩等,都可以引起椎间盘软骨板破裂,使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外伤性因素通常不会马上引发腰椎间盘出现疼痛,只有当神经受到压迫,腰椎盘部位出现水肿和炎症时,才会导致疼痛出现。急性损伤常见与儿童和少年。这个阶段的人群,好玩活泼,很容易受到外力损伤。
 
 
  2、剧烈运动。我们通常认为运动都是有益健康的。其实不然,运动也分很多种类,急性和剧烈运动,很容易引起腰椎间盘退变,平常应该多多注意。运动时可以选择一些较为舒缓的运动,如打网球、游泳、慢跑、打打太极拳等,都会对腰椎间盘有好处的。
 
 
  3、脊柱畸形,由于先天或者后天的原因,导致脊椎的对称或者不对称进行移位,脊柱的侧弯脊柱的生理弯曲逐渐出现异常,诱发的脊柱生理曲度病变。生理曲度性病变常见于长期久坐的年轻人,这也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生的常见原因,应该引起重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