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保护我们的腰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09:58:41 咨询 预约
  现在许多人一天长达七八个小时的久坐那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就比如办公族一天八小时都是坐着的,于是各种腰酸背痛统统找上门。那么,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腰椎呢?也成为了朋友们关注的一个问题。下面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为大家介绍。
 
 
  1.不要长期久坐
 
 
  长时间久坐,腰椎处于后弯状态,腰部的肌肉韧带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增大10倍!腰肌和腰部的韧带,就会出现慢性的劳损,对腰部的稳定性和保护能力减弱,同时,长时间久坐之后腰椎间盘的超负荷压力造成腰椎间盘变形,就容易在外力的作用下使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所以我们可以每坐20~30分钟就站立一下、走动一下,养成良好的习惯。
 
 
  2、防止腰部的突然受力
 
 
  弯腰搬重物、弯腰抱小孩、突然扭转腰在这些弯腰动作下强力的后伸等动作都有可能损伤腰部的肌肉以及腰椎间盘。因此,如果搬抬重物时较好是屈膝下蹲,身体向前靠,使重力分担在腿部肌肉上,减轻腰部的负担;同时,应当逐步加大用力,防止腰部的突然受力。这对于那些很少进行体力劳动的人尤其应当注意。
 
 
  3、注意睡姿
 
 
  睡觉的床铺较好是选用硬板床或者在木板床上放较硬的席梦思等弹性卧具,另外,睡觉时的姿势以双下肢稍屈曲为较好,以侧卧位为好。
 
 
  4、不要让腰部受寒
 
 
  腰部如果受寒,脊背的肌肉出现紧张,腰部血液循环就会减慢,同时,人体神经系统对外界刺激敏感性加强,二者交互作用,就会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状,使疼痛感加强,所以我们腰使腰部防寒保暖,并且可以进行腰部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缓解疼痛症状。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