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该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9 15:03:49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很多人都有,从青年学生到白发老人,也都有可能患上,而且严重程度不同。所以,现在我们就来谈一谈腰椎间盘突出。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指与腰椎间盘各部分(与腰椎间盘相连接的髓核、软骨板、纤维环等),尤其是髓核,因退行改变后,在外力的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被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的地方突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的脊神经被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并导致一侧或双侧的下肢麻木、疼痛等临床表现症状。
 
 
       怎样治 疗腰椎间盘突出?
 
 
       轻症患者一般可通过推拿和按摩进行治 疗,对于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则需要牵引治 疗。病情严重时,可采用皮质激 素硬膜外注射和髓核化学溶解法。
 
 
       轻度腰椎间盘突出如使用推拿按摩的方法,可以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但对于较为严重的患者来说,不宜采用推拿按摩,以免加重病情。
 
 
       此外,腰椎间盘突出症初次发作时,有必要卧床休息。起床的时候要小心,避免不慎碰触到以后加重疾 病。卧床休息约3周后可以佩戴腰围来保护腰椎,尽量避免日常的磕碰,在3个月内不做弯腰、扭腰等动作。等到病情逐渐缓解后,应加强腰背肌的锻炼,以减少日后复发的几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