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别误会了,腰椎间盘突出并不是“老年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09:55:26 咨询 预约

  稍微观察一下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你会发现他们来自不同的年龄段,有些头发花白,有的还是二十岁青春少年。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扶着腰,告诉医生自己“腰椎疼痛、腿痛腿麻”。

  这是不是跟很多人的认知有所出入?咦,腰椎间盘突出不是老年人的“专属病”吗?

  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患腰椎间盘突出,因为在25岁左右,脊柱、椎间盘就已经处于发育完成的状态,在25岁以后,就进入了退变的状态,然后在往后的几十年里,椎间盘和脊柱都处于不断耗损的状态。

  如果保护、保养得好,人体的椎间盘可以用几十年,就算有些微的突出,也会处于一种平衡、代偿的状态,不会引起临床的症状。

  但有些人的腰椎保养得没那么好或因外伤暴力的影响,椎间盘受到了外界的冲击而出现椎间盘的破裂或椎间盘突出。这一类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腰腿疼痛、腿麻腿痛的症状,更有甚者,走路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腰椎间盘突出并不是什么所谓的“老年病”。

  既然椎间盘的退变属于持续性的过程,那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情况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呢?

  1.办公室工作、司机等职业长时间久坐导致的腰肌劳损;

  2.体力工作者需要经常弯腰搬东西;

  3.平时没有怎么搬东西的,突然一下子要搬一些很重的东西,过度负重;

  4.其他增加腰椎负荷的动作;

  人体自身筋骨的状态决定能否保护我们的椎间盘去应对外界的刺激。如果长期腰部劳损的人,有慢性腰痛,甚至轻微腿麻腿痛等情况的患者,就有可能在突然搬重物的时候,因为肌肉力量跟不上,导致椎间盘一下子承受过度的负荷而突出的情况。

  怎样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轻症患者一般可通过推拿、按摩,可以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对于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则需要牵引治疗或进行手术治疗。

  五洲送福利!

  为帮助腰突症病患者尽早告别病痛

  现推出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费公益援助1000元优惠

立即预约
★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