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10:08:41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多由长期久坐或从事强体力活动,导致腰椎间的髓核突出压迫脊柱神经引起。但腰椎间盘突出并不难治 疗,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治 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
 
 
       1.小针刀疗法
 
 
       采用小针刀割除突出的髓核,切除周围炎性病变组织,可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疼痛得到缓解,辅以药 物治 疗,逐渐恢复。
 
 
       2. 牵引疗法
 
 
       用于髓核脱出时。这种骨盆牵引法可以增加椎间隙的宽度,降 低椎间盘的压力,使椎间盘突出部分逐渐摆正,从而减少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
 
 
       3.推拿按摩
 
 
       采用推拿按摩可缓解轻度腰椎间盘突出症,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内的压力,进而缓解疾 病。
 
 
       4. 皮质激 素硬膜外注射
 
 
       皮质激 素是长效抗 炎药,可以减轻神经根周围的炎症和粘连。一般硬膜外注射的方法是每周一次,3次为一个疗程,半个月或一个月后可再用一个疗程,是一种辅助治 疗方法。 
 
 
       5. 髓核化学溶解法
 
 
       是一种将蛋白酶注入椎间盘内或硬脊膜在突出的髓核之间,选择性溶解突出的髓核和纤维环。然而,这种方法有过 敏的风险,应谨慎使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