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样护理腰椎间盘突出症才合适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0 16:49:33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治 疗方法也很多,但是患者会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很容易复发。其实腰椎病治 疗后一定要注意护理。那么,怎样护理腰椎间盘突出症才合适呢?
 
       (1)在外出过程中,如果需要长时间坐车或步行,一定要记得正确佩戴好腰围。在加强对腰部的保护的同时,也可以对身体起到支撑作用,防止腰部扭伤。同时还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处在某一固定的姿势,避免腰背肌肉因为疲劳而加重症状。
 
 
       (2)在外出旅行的过程中,要做好准备工作,带足够的衣服,特别是在秋冬季节。不要逞强,要注意保暖,防寒,防潮问题,尤其是下肢以及腰背部更要注意保暖问题。
 
 
       (3)适度的运动有助于恢复健康。在活动中,注意动作幅度不要过大,以防止腰部扭伤;平时可练倒着走。
 
 
       (4)对于因职业原因的久坐的群体(司机、办公室白领等)和重体力劳动者,要注意防范职业病,在久坐或工作一段时间后要做适量的活动,以缓解肌肉疲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