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纪不大,腰椎间盘就突出了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9 14:22:08 咨询 预约
       你的身边是不是有些人经常扶着腰,说着腰痛。你问他怎么了,结果就发现,年纪不大,腰椎间盘就突出了……这是这么回事呢?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主要与外伤有关,如腰扭伤,椎体滑脱,脊柱骨折等。
 
 
       此外,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腰部负荷过重,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脊柱畸形或者是脊柱的生理曲度的改变;长期的不良姿势;过度肥胖等。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1.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多吃一些营养物质,帮助增强骨骼强度、肌力。尤其是可以多摄入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等。
 
 
       2.避免体重过胖:肥胖能引起脊柱前凸、腰背部出现凹陷,促使腰椎和关节退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因此,应限制饮食,保持体重,防止超重。
 
 
       3.戒烟:香烟中的尼古丁可使椎间盘缺血、缺氧、促进椎间盘退变;而且,长期吸烟容易导致咳嗽,长期严重咳嗽,使椎间盘压力增加,诱发椎间盘突出。
 
 
       4.加强肌肉锻炼:肌肉锻炼有助于防止腰背部软组织受伤,减少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
 
 
       5.定期体检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