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季腰椎病高发,你需要的是这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4 17:45:17 咨询 预约

  腰是人体“支撑上半身,带动下半身”的桥梁,一旦腰椎出了问题,势必会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以及生活质量。

  尤其是现在到了冬季,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腰椎管狭窄、腰椎骨质增生等腰椎病发病率与复发率都很高,所以,无论原先有没有这些腰椎病,我们都应该对腰椎多加关注与呵护。

  那么,为什么冬季会成为腰椎病的高发期呢?

  冬季天气较为寒冷,温度明显下降,使得腰背部肌肉的毛细血管收缩,导致腰肌反射性痉挛,腰椎间盘内压力增高,纤维环受到的压力也变大,如果外力突然加大,则极易发生破裂,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中老年人的腰部本已处于退行性改变的脆弱阶段,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腰痛症状在阴天和下雨时会加重。

  很多女性为了美丽在冬天也穿着短外套或比较薄的衣裤,将腰部暴露在外或保暖措施不充分,使腰部受凉,引发腰椎病。、

  冬季室外气温低,人们的户外活动量大大减少,腰部主动活动也随之变少,血液循环变慢,腰部肌肉在长期缺血状态下功能减退,肌肉的力量及各肌肉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都有所下降,临床上表现出腰部僵硬、疼痛等症状,或者加重原有的腰椎病症状。

  建议大家在冬季外出的时候,做好腰椎的保暖措施,以防腰部受凉。尤其是已经确诊腰椎病的患者,还要尽量避免久坐或久站,隔一段时间适当地活动一下,舒展筋骨,以缓解腰部的不适。

  冬季护腰,五洲来帮你

  现在预约DR拍片,仅需9.9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痛原因

立即预约

       DR拍片的意义

  DR指在计算机控制下直接进行数字化X线摄影的一种新技术,即采非晶硅平板探测器把穿透人体的X线信息转化为数字信号,并由计算机重建图像及进行一系列的图像后处理。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椎间盘疾病需要观察椎间盘与相应的神经根,要想更好观察这些软组织,DR片检查能够清晰客观地显示颈椎的全部椎体、椎间隙、棘突、上下关节突及少部分软组织。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