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五洲医院推拿按摩疗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3-17 16:56:06 咨询 预约

  推拿按摩疗法是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名老专家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治病防病合二为一。针对各种伤科疾病和各种痛症,肌肉,筋膜,韧带的各种损伤,包括扭伤、挫伤、拉伤,使用按摩治疗都能取得一定效果,有些还能迅速取得良效,如落枕,急性腰扭伤等。特色手法治疗各个部位的疼痛,包括头痛、牙痛、颈痛、胸胁痛、腰痛、四肢痛、腹痛等,均取得较好效果。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还将推拿按摩疗法应用于内、妇、儿及五官科的一些病症,例如神经衰弱、面神经麻痹、消化不良、慢性胃肠病、妇女痛经、小儿遗尿、小儿麻痹后遗症、慢性鼻炎、近视眼等,尤其在对小儿近视的治疗上,通过推拿与针灸的联合应用,取得了非常出色的疗效,得到广大患儿家长的一致赞赏。

 

  特色疗法:按摩针灸治疗近视眼

  青少年的近视与颈椎生理的改变有着密切的关,近年来青少年颈椎病发病率明显上升,与学生学习紧张,长期伏案读书,写字,导致颈肩肌疲劳有很大的关系,因长期处于低头状态,伏案时姿势欠妥,颈椎前屈,椎间盘压力随着时间的延长,可骤然升高,超过本身的限度,会导致颈椎间隙炎性水肿,必然产生髓核后移乃至后突,严重的可造成颈椎间盘生理改变,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发病年龄多在3-7周岁,12-13岁,16-18岁几个年龄段,其主要症状为颈肩疼痛,头痛,头晕,眩晕,失眠,视力下降,消化不良,胃肠疾病,上肢麻痹等多种颈源性疾病。

  人体颈部有7个椎体,前列颈椎称寰椎,第二颈椎称枢椎,临床上以寰枢椎脱位较为常见,其发病机理一般为颈部肌群的疲劳,致使颈肌麻痹,挛缩,肌张力增高,形成无菌性炎症,对颈椎造成影响,可引起同一神经节段各组织的充血,导致寰枢椎周围之韧带充血,而骨质吸收,疏松,脱钙,因此任何轻微外伤都可造成寰枢椎的半脱位。

  颈椎病发病的根本原因为生物力学的改变,颈曲的改变很容易导致椎间孔改变,刺激颈神经,颈曲变小,椎体旋转,倾斜,导致椎间盘突出,椎动脉痉挛,扭曲,供血不足。严重的,由于长期椎曲变直,多个椎间盘突出,椎体后缘的黄韧带张力性皱褶,增生,肥厚,形成“前后夹击”,导致椎管狭窄

  因颈椎出现问题和颈部肌群慢性劳损,造成颈部生理环境的改变,致使贯穿横突孔的颈动脉或交感神经受压,使脑动脉供血不足,缺血。交感神经受压,致使他们的分支三叉神经前列支眼神经发生紊乱,交感神经受压,主要表现为五官症状比较突出,如视力减退,咽炎等五官疾病,加之姿势不妥,用眼不当,眼过渡疲劳,促使视力下降,造成近视。

  中医整脊学是运用中医原创思维研究脊柱系统,解剖生理,运动力学,用手法为主的中医技术调整脊柱骨关节,恢复或改良其力学平衡以防治脊柱损伤的学科。

 

  中医认为“肾主骨,肝主筋开窍于目,脾主内,心主血脉”形成近视多系心阳衰弱,目中神光不得发于远处,或为肝肾两虚,精血不足,目失濡养以致神光衰微,光华不能及远。

  我们经过20余年的临床观察,总结了一套中医按摩手法和针灸疗法治疗近视眼的心得,疗效不错。通过改良眼部神经,血循环,调整颈曲度,松解颈部软组织,结合经络穴位调理肝脾心肾等脏。恢复或改良其力学平衡,以达到治疗近视眼的目的。

  了解中医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请点击:http://kangfu.wz16.net/yaozhuijianpantuchu/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