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部的正常运动范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8-09-01 17:16:47 咨询 预约
  虽然两个相邻颈椎骨间的运动范围很小,但是全部颈椎的运动范围却很大,能沿3个轴进行运动,即屈伸运动(点头与仰头动作)、头颈部的左右侧屈运动以及垂直轴上的旋转运动(头部向左右转动的运动)。

  颈部的屈伸活动主要是由寰枕关节(第1颈椎与枕骨之间的关节)完成的,其屈伸活动的幅度占到整个颈部运动幅度的一半。头颈部的左右旋转运动主要是由寰枢关节(第1、2颈椎之间的关节)完成的,其运动幅度也能占到整个颈部旋转运动的一半左右。

  正常成人颈部的很大活动范围,前屈时,下颌颏部也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下巴颏可抵触胸壁;后伸时,面部可接近水平,下颌颏部与喉节可接近处于同一垂直线上;左右侧屈时,耳朵可与肩部相接触;左右旋转时,下颌颏部可接近肩部。随着年龄的增长,颈部各个方向的活动度可以逐步变小。许多正常的老年人,回头时不得不整个回转身体,就是由于颈部的活动度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的表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