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是整脊疗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8-09-02 15:42:42 咨询 预约
  人体的各种组织、器官及系统都是受大脑控制的。全身及感觉器官收集的信息,都要通过脊神经传给大脑;大脑下达的指令又要通过脊神经传给全身。脊神经都是由脊柱椎体间的椎间孔穿出的,因此如果椎体因外伤或扭伤发生错位,就可能挤压到附近的脊神经。受压的脊神经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其所支配的组织、器官及系统就会发生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等,这就是疾病发生的内因。
 
  整脊就是整复因外伤或扭伤引起的椎体的错缝、半脱位甚至脱位,使其恢复其正常的解剖位置。这样就解除了疾病发生的内因,病也就被治愈了。正如前面所说,整复错位的椎体能治病。开始只是偶然的发现。在研究《整脊学》的过程中我们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整脊为什么能治病?目前我们可以给出一个初步答案:脊柱椎体因外伤发生错缝、半脱位甚至脱位,错位的椎体如果挤压了附近的血管、神经或脊髓,就会产生症状;错位的椎体如暂时没有挤压周围的组织,也会因错位而产生力学失衡,为了维持脊柱的平衡,机体就会产生骨赘增生;增生的骨赘维持了脊柱的平衡,但又可能挤压周围的组织而产生症状。这两种原因产生症状的时间不同,但性质和结果是相同的。这就是被**上定名的《脊柱相关疾病》。这类疾病目前我们已经发现了几十种。不用多说,治疗脊柱相关疾病,主要是解除它的病因,病就会不治自愈。由于脊柱相关疾病是因脊柱的椎体错位引起的,所以整复椎体的错位,就是较有效的治疗手段。整脊疗法就是这样产生的。
 
  整脊是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发现的,用其治疗颈椎病等脊柱相关疾病,实践证明效果不错,这一点是确定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