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浅谈中医养生——拔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5-16 14:59:02 咨询 预约

  说到拔罐,很多人都对它很是赞颂,颈肩腰痛、身体沉重“湿气重”,就会想到拔罐来排除身体不适,尤其是广东地区的朋友。但其实,拔罐也不是人人都适合,今天我们谈谈拔罐这回事。

  什么是拔罐?

  拔罐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体表,造成局部瘀血,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疗法。

  罐的种类?

  竹罐、玻璃罐、抽气罐等

  拔罐的方式?

  留罐将罐吸附在体表后,使罐子吸拔留置于施术部位,一般留置5~10分钟;多用于风寒湿痹、颈肩腰腿疼痛。

  走罐罐口涂万花油或婴儿油,将罐吸住后,手握罐底,上下来回推拉移动数次,至皮肤潮红;用于面积较大、肌肉丰厚的部位,如腰背;多用于感冒、咳嗽等病症。

  闪罐罐子拔住后,立即起下,反复吸拔多次,至皮肤潮红;多用于面瘫。

  刺络拔罐先用梅花针或三棱针在局部叩刺或点刺出血;再拔罐使罐内出血3~5毫升;多用于痤疮等皮肤疾患。

  拔罐的适应症?

  1.内科疾病:感冒、咳嗽、不寐、多寐、胃脘痛、、便秘、腹痛、暑湿等;

  2.外科疾病:红丝疔,丹毒,有头疽,疖病,乳痈等。

  3.骨科疾病:落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肩关节周围炎、颈肩纤维织炎、坐骨神经痛等。

  4.妇科疾病: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带下过多、排卵障碍等。

  中医拔罐——祛湿排毒还保健

  拔罐疗法是中医的一种特色疗法,是一种以杯罐为工具,借热力排去杯罐中的空气使其产生负压,吸着于人体皮肤,造成局部淤血现象的一种疗法。

  中医拔罐能够在不吃药、打针的情况下改良局部血液循环、促进体内的毒素、废物加速排出、增强血管壁的通透性和细胞的吞噬能力,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具有祛湿排毒、强身健体、缓解疲劳等功效。

  现五洲医院举行的“长夏祛湿 健康一年”中医祛湿排毒养生节正火热进行中,不仅拔罐祛湿优惠体验,还有更多祛湿套餐优惠任您选。时间不多,名额有限,如若您有需要赶快预约抢名额吧。

  现五洲医院2016年“拔罐祛湿7元体验”已正式启动,如若您注重身体健康,如若您正被颈肩腰腿痛、易感冒等病症所困扰,那就赶快在线预约,花7元挂号费优惠治疗一次,排毒祛病养生。时间不多,名额有限,赶快预约抢名额吧。

  在深圳7元钱居然这么有用处,是不是觉得值很神奇啊!关爱身体,只需7元即可享有中医拔罐特色理疗,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回复(姓名+电话+拔罐)报名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