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IT男为缓解腰痛做推拿 结果病情加重须立即手术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04 15:45:11 咨询 预约

  30多岁的陈先生从事IT工作,自称“码农”,每天上班绝大部分时间都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忙起来的时候连起身倒水、去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

  四个多月前,他出现腰痛、腿痛,坐得稍微久一点,腰部就又酸又胀,必须起身活动一下才舒服。去医院一查,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由于只有一点点突出,问题不是很严重,医生建议他保守治疗,多休息休息。

  但由于工作的原因,腰腿痛很难缓解,早上起来的时候还好,一到晚上,特别是加班时,痛得他只好趴在桌子上。一天下班后,陈先生决定到附近做个推拿,让腰舒服一点。

  “做着做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感觉身体像触电了一样,紧接着两条腿就麻了,一点知觉都没了。”陈先生说,“当时真的吓坏了,眼泪都要吓出来了。”

  陈先生赶忙打120,被送到医院。经检查,医院大夫发现,陈先生的情况很严重,不仅双腿没有知觉,小便也解不出了,磁共振检查发现腰椎第4节、5节髓核已被按出,突出明显,脊髓神经全部 被压迫,需要立即手术。考虑到陈先生的情况,医生选择了采用微创手术。手术后,陈先生两腿的活动和小便功能慢慢恢复。

  医生说,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是髓核有少量突出,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和下肢放射的疼痛,此时卧床休息即可缓解。如果这时去做推拿,一旦用力过猛,已经有了裂缝的外层椎间盘会全部 破裂,髓核就会从裂缝挤出,继而压迫神经,肢体麻木、大小便失禁的症状都可能发生。

  事实上,腰椎间盘突出者因推拿加重了病情的,有的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五六例,有的病人还因治疗不及时造成瘫痪。

  找靠谱的医生做推拿

  颈椎本身比较脆弱,四周的神经密布,若推拿、按摩时用力过度,手法不当可能会损伤到神经,进一步影响了颈部肌肉供血,疼痛也就无法缓解了。建议到针灸推拿科室找专业的医生推拿。

  惊喜!中医推拿只需7元

  现深圳五洲医院举行的“中医推拿7元体验”公益回馈活动正火爆进行中,在线预约即有机会享受到中医推拿优惠价7元治疗一次。如若您正因颈肩腰腿痛、亚健康、睡眠质量差,及腰酸背痛等病症所困扰,不妨在线预约来五洲医院进行推拿调理,通经活络,祛病保健。时间不多,名额有限,赶快预约抢名额吧。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咨询预约

  2、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7元推拿

  【龙氏正骨推拿】

  “龙氏脊椎正骨手法”由全国著名骨外科专家魏征、龙层花教授以脊椎病因治疗学为基础,综合中医传统手法之长,集40多年经验独创的一套中西医结合正骨手法,治颈/腰椎病效果确切。五洲医院郭慧主任师从龙层花教授,深得其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