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放下手机,挺直腰背,给你的颈椎腰椎做个调理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8 10:48:50 咨询 预约

  上班坐一天摸着电脑,下班回家赖在被窝里摸手机,是很多人年轻人的现状。不过,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低头、坐着、躺着,带来的后果可能就不那么令人舒服了。

  在五洲医院的针灸推拿科,不少因长期低头、久坐导致肩颈、腰腿酸痛来就诊的患者。

  22岁办公室人员腰椎间盘突出

  前不久,22岁的办公室人员刘小生(化名)来到针推科雷作志副主任处。刘小生的左侧腰部、左腿后外侧疼得厉害,挺直腰走路或咳嗽时更痛,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

  拍片显示,腰4~腰5椎间盘突出明显,髓核压迫到坐骨神经。刘小生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伴坐骨神经痛。

  在大众印象中,腰椎间盘突出似乎是中老年病,刘小生年纪轻轻怎么就患病了。雷作志副主任介绍,两方面因素导致刘小生腰椎间盘突出:一是久坐,二是体型过胖。

  突出的髓核会刺激或压迫周围的神经,造成腰臀、腿脚疼痛。

  腰椎间盘位于两个腰椎椎体之间,由髓核、纤维环和软骨板三部分构成,髓核在中央,纤维环在周围包绕着髓核,软骨板分为上、下部分,直接与椎体骨组织相连。

  椎间盘在腰椎运动时起到类似轴承的作用。但椎间盘的承压能力有限,在过度劳损,体位骤变,猛力动作或暴力撞击下,纤维环会向外膨出,髓核也可经过破裂的纤维环裂隙向外突出,就形成了椎间盘突出。

  体型过胖加重腰椎的压力

  刘小生体型较胖,1米7的个头体重有170斤,工作长时间坐着,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过大,不堪重负,向外突出。雷作志副主任通过微创手法清除突出的髓核,解除髓核压迫神经根造成的疼痛。但康复治疗需要刘小生自己坚持和努力,且要适当的减轻体重,避免疾病复发。

  雷作志副主任表示,现在来门诊看颈椎、腰椎的病人越来越多,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工作中一定要调整姿势,适当的活动身体,下班后也要适当的运动,加强颈腰部肌肉功能锻炼,缓解肌肉劳损。

你是否因为工作久坐而

腰酸、背痛、脖子疼?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0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0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