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气重的人容易得病?想祛湿这样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7 10:53:13 咨询 预约

  都说“十人九湿”“湿气不除百病生”,尤其是南方的宝宝们,阴雨连绵,经常一连好几天看不到太阳。亲,你知道什么叫“湿气”吗?

  湿气到底是什么?

  “湿”自然是和水有关的。所谓湿邪入体,指的是外界湿气(雨水、潮湿、出汗、肉食等)入侵,导致人体功能失常。

  另外,人体水液代谢失常也会出现湿气重的表现,例如小便不利、泄泻、水肿等。

  湿气重的人有哪些表现?

  1、四肢乏力

  有一种身体像被灌满了千吨水的感觉,沉重得不得了。尤其是头部、手部和腿部,主要表现为精神疲乏,四肢无力。

  2、食欲不振

  口中黏腻的时候,吃啥也没有味道。湿气重的时候,脾胃比较虚弱,对食物的接纳、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就容易有胃口不佳的情况出现。

  3、胸闷腹胀

  体内湿气重时,仿佛整个身体都在一团雾气重重笼罩着,胸闷气短、腹胀泄泻。内湿严重的人,通常还会表现出大便不成形、稀薄、黏腻的情况。

  4、下肢浮肿

  当湿气侵犯下肢时,可能导致出现下肢水肿、浮肿以及脚气等症状,越是湿气重的人,症状表现越明显。

  如何赶跑湿气?

  1、改善环境

  像现在的潮湿天气,每天早晚要记得关闭门窗,以防外面的湿气进入室内;室内使用防潮剂和吸湿包,或者直接启用吸湿器。

  2、适度运动

  适量运动可以排出汗液,水湿可随汗液一同排出体外,让湿气消散;另外,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食欲,增强体质,有利于身体健康。

  3、注意饮食

  像大鱼大肉、大量饮酒这种容易助长湿气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了。因为饮食过于放肆,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会导致脾胃运化失衡,内湿由生,引发湿病。

  4、睡眠充足

  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肝火盛、湿气重的症状,如果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则有利于降火、祛湿。

  5、中医祛湿

  中医祛湿有一套:喝祛湿茶、中药熥疗、拔火罐、艾灸、中药汤包等都是祛湿的好方法。

  草长莺飞天,祛湿正当时

  为帮助深圳市民告别湿邪,2019五洲第六届中医经络祛湿排毒养生节已于3月5日开启,艾灸、熥疗、拔罐组合套餐钜惠享,祛湿正当时,赶紧预约吧!

  活动优惠

  ①58元祛湿止痛套餐(艾灸+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②68元祛湿排毒套餐(艾灸+祛湿火罐+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活动时间:2019.3.5-4.30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祛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