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以为没有感受到“回南天”,体内就没有湿气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9 16:31:59 咨询 预约

  相比去年,今年深圳的回南天好像没多大影响。没有骤冷骤热,也没有会滴水的天花板,让你感觉没有那么潮湿。但你以为没有回南天,就没有湿气了吗?

  湿气入侵挡不住

  没有回南天,但还是会有下雨天,特别是我们的深圳,待久了你就一定会知道得在包里放一把伞。这不,这两天又开始下雨了。

  有些人认为下雨天就得通风,室内就不会那么湿。殊不知外面的空气比家中湿度更大,所以往往适得其反。但是每天紧闭门窗,室内空气得不到流通也容易让细菌滋生,开空调除湿效果好像也不是很明显。(那些住在房间背向阳光的人对此更有体会)

  有时候衣物润润的干不了

  遇到下雨天洗衣服床单的时候,真的很难干,哪怕干了,还是有润润的感觉,甚至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尤其是贴身内衣裤,细菌容易滋生,引发各种皮肤症状。

  还有拖不干的地

  湿度大的表现,往往看地板就知道。你回家拖一下地,看看要多久才干。就算用旧衣服、抹布把地上的水吸干了,也需要好久才能干。如果遇上下雨天,这地啊......你懂的。

  在这样的环境,要如何阻挡湿气入侵呢?

  1、想办法改善环境

  早晚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因为早上和晚上的湿气最重,白天还是正常开窗户就可以了。在衣柜等地方,可以放置干燥剂。防湿除湿用的干燥剂、除湿包、吸湿盒类产品,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水汽来降低湿度。

  2、适度运动

  适量运动可以排出汗液,水湿可随汗液一同排出体外,让湿气消散;另外,还要多注意心情自我调节,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让郁闷的情绪得到释放和转移,有利于身心健康。

  3、盐水拖地

  可以用盐水拖地,加速水分挥发。只需在温水里加入几勺盐,等盐充分溶解之后,把拖把浸泡在盐水里,拧干之后就开始拖地。

  4、个人卫生方面

  要注意保持贴身衣裤的干爽,用烘干机、吹风机等吹干再穿;留意毛巾上是否有灰色或者黄褐色霉点,有霉点的毛巾要及时更换。

  5、注意饮食

  像大鱼大肉、大量饮酒这种容易助长湿气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了。因为饮食过于放肆,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会导致脾胃运化失衡,内湿由生,引发湿病。

  5、中医祛湿

  中医祛湿有一套:喝祛湿茶、中药熥疗、拔火罐、艾灸、中药汤包等都是祛湿的好方法。

  草长莺飞天,祛湿正当时

  你还在为祛湿而烦恼吗?

  为帮助深圳市民告别湿邪

  五洲艾灸、熥疗、拔罐组合套餐钜优惠

  赶紧预约吧!

  活动优惠

  ①58元祛湿止痛套餐(艾灸+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②68元祛湿排毒套餐(艾灸+祛湿火罐+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活动时间:2019.3.5-4.30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祛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