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青年已经成为颈椎病的高发人群 请不要再做“低头”少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7 11:20:57 咨询 预约

  二三十岁人的颈椎,就像被安上了加速器,提前步入老年阶段。无论是多种多样的养生“秘方”,也拯救不了日渐"衰老"的颈椎。这是为什么呢?

  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低头族”的壮大

  电子科技的发展为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当手机、电脑大量占据着人们大部分时间,其带来的弊端也伴随而来,时下中青年正逐渐成为颈椎病的高发人群。

  多少青少年的日常生活中出现这些现象,长时间低头学习,有点时间就迷恋手机、游戏、小说、电脑等。同时还有不良的坐姿:弯腰驼背、低头前倾、歪头歪躯,使躯干长时间处于倾斜,两侧肌肉组织受力不均衡导致“拉弓弦效应”,这些不良习惯都是导致颈椎病的原因之一。

  这些症状告诉你已经换上了颈椎病!

  1、酸胀不适、疼痛疲劳

  大多数人最早出现的症状便是脖子酸胀不舒服,严重时会出现疼痛,低头时更明显。这说明颈椎的肌肉和筋膜已经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了,卧床也无法得到好的休息。

  2、曲度改变、姿态固化

  颈腰椎长期维持在异常状态下,原本正常的向前弯曲的生理曲度会逐渐变直,而且会感到脖子和腰部异常僵硬。有时候会发现脖子后面鼓了一个包,低头时尤其明显。

  如果你觉得现在保持低头弯腰驼背的姿势挺舒服的,刻意的矫正到正常的姿势反而不适应,说明颈椎曲度已经发生了改变。

  3、头晕耳鸣、昏昏沉沉

  椎间盘能起到缓冲压力、保护和固定脊柱的作用。但随着脊柱的老化,椎间盘的高度变薄,容易导致脊柱出现不稳的情况。当低头、转动脖子、回头、后仰时,可能会刺激到血管,造成短暂性的脑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

  这个阶段常常伴有椎间盘的膨出,可能会压迫食管,导致吞咽困难。

  4、上肢麻木、肢体放射痛

  椎间盘的水分不断丢失,弹性变差,抵抗压力的能力也随之降低。如果仍长期低头,很容易出现椎间盘膨出甚至突出。如果突出的间盘压迫到了神经,会出现很明显的上肢放射痛、手麻、上肢无力下肢乏力的感觉。

  如果你最近经常有手指、手臂麻木的感觉,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5、动作笨拙、行走不稳

  脊柱越来越不稳定,身体机能也会自我稳固,最常见的就是长骨刺。如果这些骨刺压迫到脊髓,就会出现最严重的结果:肢体无力甚至不完全瘫痪。

  如果你觉得自己最近的动作越来越“笨拙”,比方说单手扣不上扣子、拿不稳碗筷、写字越写越大,说明你的颈椎病已经很严重了,必须抓紧时间到正规医院就诊!

如今的你

是否会颈肩疼痛、上肢麻木、头晕头疼

赶快抽个时间给你的颈椎和腰椎做个检查和调理

福利,深圳五洲医院58元查养颈腰椎病!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