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热重的6个表现,如若你有一个,那就要赶快祛湿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3 10:26:27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有“十人九湿”的说法,很多人都知道湿气重对人体的影响大。然而,你知道湿热吗?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指出,湿热重往往有6个表现,如果你有一个,那就要赶快祛湿了。

  哪些表现提醒你湿热过度?

  第一、舌苔很黄

  如果你去看中医的话,中医会看看你的舌头,当你伸出舌头的时候,发现你的舌头很黄,并且,还有很厚腻的样子,说明你身体中有湿热。

  一定不要忽视,可以自己在平时自测一下。在刷牙的时候,花时间清洗一下舌苔。

  第二、头发油腻

  有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十分的油腻,即使早上刚洗完头,下午你的头发又变得很油腻,甚至伴随着油脂性脱发的出现。

  第三、女人容易出现白带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你发现白带增多,并且白带的颜色变化,例如出现了发黄的白带。与此同时,还伴随私处瘙痒的发生,这些情况其实都显示你身体受到湿热的影响。

  第四、出现口臭

  在生活中,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还需要注意口臭。口臭的出现,不只是肠胃失调导致的,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也需要注意口中出现异味。

  第五、容易出现痘痘、粉刺

  观察你脸部皮肤也能更好地了解身体湿气轻重如何。

  如果你出现了痘痘、粉刺,这样的皮肤外现,其实预示你身体可能受到了湿热导致的,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要提高警惕。

  第六、大便很难冲干净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排便结束后,你发现你排出的粪便竟然一桶水根本冲不干净,依然沾黏在马桶上,这样的情况,其实预示你身体中有较重的湿热,需要你特别重视。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湿热对人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的进行缓解身体不适,帮助祛湿显得极为关键,那么应该如何祛湿呢?

  1、戒烟戒酒

  对于经常抽烟喝酒的人来说,一定要戒烟戒酒,一旦抽烟过多、酗酒成性,很容易损伤肝胆,进而会损伤脾胃,导致身体可能产生湿热。

  2、不要熬夜

  当你过多熬夜的话,对于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脾胃可能会被损伤,带来的湿热症状是非常严重的。

  3、不要错误的滋补

  在生活中,有些人想着滋补品都是好东西,于是会胡乱的滋补,哪知道当你滋补过度或者错误滋补的时候,很可能导致湿热加重,要知道很多常见的补品都是热性的。容易导致火上浇油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合理滋补。

  4、拔火罐

  拔火罐是我国民间流传很久的一种独特的治病养生方法,的确具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的作用,拔罐益处多多,不仅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提高免疫力。

  湿热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湿热体质的人一定要多重视,这些表现,往往说明你身体湿热过度,需要你提高警惕,采用科学的方式进行缓解是比较好的,希望你能小心谨慎。

  祛湿得赶紧

  五洲医院祛湿套餐优惠享

  为帮助深圳市民告别湿邪,2019五洲第六届中医经络祛湿排毒养生节已于3月5日开启,艾灸、熥疗、拔罐组合套餐钜惠享,祛湿正当时,赶紧预约吧!

  活动优惠

  ①58元祛湿止痛套餐(艾灸+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②68元祛湿排毒套餐(艾灸+祛湿火罐+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活动时间:2019.3.5-4.30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祛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