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罐可以祛湿,但要注意四件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8 11:08:03 咨询 预约

  说到祛湿的方法,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拔火罐。对于想要拔罐的人来说,夏季是最合适不过的季节了。因夏季阳气旺盛,人体气血最为充盈,经脉之气最为流畅,此时拔罐更容易治疗一些慢性顽固性疾病。

  为什么拔罐可以祛湿?

  拔火罐通过物理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集人体干细胞修复功用,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用,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度气血,到达提高和调理人体免疫力的效果。拔火罐后会留有罐印。一般情况下,罐印会在7天左右散失。

  拔火罐后的色彩主要取决于体内湿气、拔火罐的时刻长短、医生的方法等因素,拔火罐后的色彩有紫黑色、红色、暗红等,别离提示可能有相应的疾病,但只能作为参考,还要结合个人的症状表现来判别。一般拔火罐后色彩偏深,预示着体内寒气、湿气较重,平素贪凉、可能是湿热体质等。

  拔罐是一种保护身体的方法,但拔罐很多朋友不了解需要注意哪些事,一起来看看。

  1、挑选好拔罐部位或穴位,一般以肌肉饱满、皮下组织充分及毛发较少的部位进行拔罐为佳。

  2、起罐后皮肤局部潮红、瘙痒,不要乱抓,可涂抹‘刮痧拔罐润肤增效乳或油’,经几个小时或数日即可消除。

  3、过度疲劳、饥饿、大渴、醉酒、对痛苦过度灵敏者应让患者休息,饮食、饮水后、酒醒后再行拔罐;对痛苦过度灵敏者使用轻方法。

  4、病况重、病灶深及痛苦性疾患,拔罐时刻宜长;病况轻、病灶浅及麻痹性疾患,拔罐时刻宜短;拔罐部位肌肉丰厚,如背部、臀部、大腿部,拔罐时刻宜长;拔罐部位肌肉薄,如头部、胸部、上肢部,拔罐时刻宜短。气候寒冷时拔罐时刻可适当延长;天热时则可相应缩短。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什么湿都可以用拔罐来去除,首先得分清楚体内的湿气是内湿还是外湿:长期在空调环境中易造成外湿,对这种情况,拔罐是有一定疗效的;如果是吃多了生冷瓜果,就易造成内湿,此时拔罐就作用甚微。

  祛湿得赶紧

  来五洲医院

  花7元拔个火罐

  轻轻松松

  通经络、活气血、消肿痛、祛湿气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7元拔火罐

  拔火罐是我国民间流传很久的一种独特的治病养生方法,的确具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的作用,拔罐益处多多,亲们赶紧预约吧。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