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纪轻轻的你,怎么就颈椎病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06 15:33:00 咨询 预约

  年纪轻轻的你

  是否久坐电脑前

  不时出现脖子疼

  头晕恶心还想吐

  拍片检查发现颈椎生理曲度变直?

  这是不是得颈椎病了呢?

  对此,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颈椎病的魔爪已经开始伸向年轻人了!

  生活中,很多上班族长期使用低头的工作姿势,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得了「手机依赖症」,长期低头工作、玩手机,颈椎终日不堪重负,颈椎病当然要找上门来了。

  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得了颈椎病,可不仅仅是颈肩酸痛、那么简单,严重的还会出现头晕、头痛、下肢无力、恶心、耳鸣等症状。

  1、高血压:颈椎病会造成高血压,病人多伴有头昏或眩晕、颈部僵硬感,肩背部沉重不适。颈椎多关节错位,可伴胸闷、气短或心律不齐。

  2、吞咽不畅:这也是属于颈椎病的危害表现之一。食管的上端和第六颈椎相邻,第六颈椎出现增生,就会压迫和刺激食管,可能造成食管周围炎症、水肿,颈椎病患者在进食时产生异物感。

  3、腹胀便秘:一些颈椎病患者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收到刺激和损伤,感受会传到大脑,有关的神经兴奋性增强,使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胃肠道蠕动减慢,所以颈椎病的危害会导致腹胀便秘。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得颈椎病了呢?

  其实都是人们自己日常生活不良习惯引起的,大家好好反思一下。

  1、颈椎损伤

  头颈部外伤常见于交通意外和体育运动,与颈椎病的发生和发展有直接关系,而且可能加速病情的恶化。

  2、不良工作姿势

  弯腰驼背低头工作、伏案时间长是颈椎病的一大因素。低头伏案可致颈肌痉挛,时间久了,颈肌力减弱使颈椎动静力平衡破坏,从而发生退行性改变。

  3、不良睡眠姿势

  睡眠姿势不良,主要是说用枕不当,长期高枕会导致颈椎侧弯和前曲度增加,骨端韧带遭受过度牵拉,时间越长,骨刺就会越严重。

  4、咽喉炎症扩散

  若是咽喉部位发炎,炎性改变可以直接刺激到邻近肌肉和韧带,或是通过丰富的淋巴系统将炎症扩散,导致颈部肌张力下降、韧带松弛,进而破坏椎体间的稳定性。

  5、环境因素

  长时间处于(光线差、寒冷潮湿等)环境,是颈椎病较为显著的危险因素,寒冷和潮湿能使局部肌肉张力明显增高致长期收缩痉挛,破坏椎间的稳定性,进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年纪轻轻的你,

  颈椎还好吗?

  如何保护颈腰椎?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