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病日常护理常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08 16:04:18 咨询 预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环境的转变,使得大家锻炼的机会也就随之越来越少。如果患者能在积极治疗之后还能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那将是锦上添花。

  那么,腰椎病的护理常识需注意哪些呢?

  一、护理时应注意上班路上及工作时走路时腹部要用力。

  二、等公共汽车时,不要双腿并齐站立,将一只脚搭在低矮的台阶上或石头上会感觉轻松得多。

  三、上楼梯时,慢慢地微屈着身子要比直着上楼腰部受力小。

  四、避免劳动过度,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进行学习、劳动。

  五、工作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可时而按摩腰腿部,或做一下体操,以缓解腰部肌肉的紧张。

  六、从下班后到晚上睡觉以前要注意久坐对腰不利,易引发腰痛,所以饭后少看电视。

  七、睡觉时,要睡硬板床,可弯曲髋关节侧卧,或者在腿下面垫上垫子屈腿仰卧。枕头要用偏低一些的,如脖子下有空隙,可用卷起的毛巾塞满。注意保暖、防寒、防潮。

  八、在外出期间如腰部有不适感或不慎再次扭伤腰部时,应及时到当地医院进行诊治。千万不可忽视或强忍痛苦,以至延误病情。

  另外,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不要随便打破自身的生物钟。避免受凉,寒热交接的季节,轻微的风邪即可造成腰椎病的复发。

  如何保护颈腰椎?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