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拔罐治疗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7 17:07:05 咨询 预约

  腰肌劳损,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种腰部疾病,也被称为腰背肌筋膜炎,主要是由于腰骶部肌肉、韧带等软组织的损伤,从而会导致腰部的无菌性炎症,引起腰部疼痛,如果有腰肌劳损的症状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防病情加重。

  我们都知道,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一般与我们的工作环境以及生活的习惯有关,患有腰肌劳损的人一定要注意护理,防止病情加重,那么腰肌劳损拔罐可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有关腰部拔火罐的知识吧。

  腰肌劳损可以拔罐吗?

  在中医上,拔罐是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不仅可以温经散寒,活血通络,舒筋止痛,而且在拔罐的时候,会使局部组织充血,让我们体内的瘀血毛细血管破裂,这样可以起到溶血的效果,这对于对机体是起着良性刺激作用,所以腰肌劳损是可以拔罐的,对于治疗劳损、慢性扭挫伤,肌筋膜综合征,慢性颈肩腰腿痛等都是比较有效的。

  那么, 拔罐是怎么治疗腰肌劳损?

  一、拔于肾俞、大肠俞及阳性索状压痛点外,首先,先用毫针刺刺络出血,然后就可以拔上火罐。在拔出时有少许血液出现之后,就可以起罐了,要注意的是,在起罐时,一定要一手持罐,一手挤压皮肤,这样可以让罐口与皮肤间形成小的空隙,有空气进入,罐就会自行脱落。这个时候,要用纱布轻拭去罐斑处的水珠,拔罐之后,要让病人躺床休息15分钟作用。这个方法对于治疗瘀血性腰痛是很有效的。

  二、先准备好大小口径适合的抽气罐,做手术的人可以一手持罐,罐口向下紧扣疼痛局部阿是穴上,然后另一手用注射器抽出罐内空气形成负压,然后用止血钳夹紧导管,一般要留置二十分钟左右。

  如果你患有腰肌劳损,一定要注意,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来五洲医院

  花7元拔个火罐

  轻轻松松

  通经络、活气血、消肿痛、祛湿气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7元拔火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