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火罐不可随意拔这,这些问题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0 14:19:27 咨询 预约

  拔罐是一种养生保健的医疗方法,有很多人喜欢去拔罐,却又不知道拔罐的好处。其实,拔罐可以放松神经、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肩颈酸痛、神经痛,肌肉酸痛、偏头痛。改善肝气郁结、失眠多梦、精神衰弱、紧张、滞闷的精神状态,提神醒脑。还可提高免疫力,改善亚健康,增强身体抵抗力。

  很多人知道自己身体湿气重,经常去拔罐,你可知道火罐不可随意拔?

  作为中医传统的医疗保健方法,刮痧拔罐推拿也是有禁忌症,以及注意事项的,不是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是适合的。

  拔罐前有什么禁忌和注意事项吗?

  1. 饱腹、空腹都不宜拔火罐操作。

  2. 拔火罐前要先排净大小便。

  3. 女性的月经期及其他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

  4. 高热、抽搐、痉挛等情况不宜拔罐。

  5. 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不能拔罐。

  6. 肌肉瘦削或骨胳凹凸不平及毛发多的部位不宜应用。

  7. 孕妇拔罐需警慎,最好不要拔罐。

  拔罐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不要立刻洗澡

  拔完火罐之后,身上汗巴巴的,就想立即洗个澡,清爽一下。但是医生提醒大家,拔罐之后最好不要立即洗澡,这容易造成我们肌肤的二次伤害,对于身体非常不利。在拔罐之后,最好是在二十四小时后洗澡。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多久可以洗澡要看拔罐之后的皮肤状况来定。拔罐通常会对人体皮肤造成不同程度的皮损,例如出现红色、紫色、水泡等。

  2.不要受凉,注意保暖

  拔罐后要注意保暖,以免寒气进入体内,拔罐应选择在避风、温度适宜的室内进行,拔罐后,身体会比较虚弱,且全身的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注意保暖,及时穿衣。拔罐后短时间内之内是不能洗澡不能吹风的。

  3.同一位置不要反复拔

  一次效果不明显,就反复在同一个位置拔,认为这样才能拔出效果。其实这样做,反而无益处。在拔罐后,斑痕未消退前,不建议再次拔罐,也不可天天拔罐。

  拔罐是一项专业的中医理疗方法,既要熟知穴位,又要掌握手法。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如果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和训练,随意进行拔罐治疗,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如烫伤、损伤皮肤、引起疼痛甚至加重病情。

  惊喜!!!

  深圳五洲医院7元拔火罐

  轻轻松松

  通经络、活气血、消肿痛、祛湿气

  【活动时间】:5月1日-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7元拔火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