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季雨天湿气重,中医拔罐帮你来除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03 08:50:47 咨询 预约

  夏季一到,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么如何祛除体内的湿气呢?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来帮你~

  首先

  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

  1、起床时看感觉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一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弹……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

  2、如厕时看大便

  如果大便黏腻,冲不净,三五张纸都不够用,说明体内有湿了。

  此外,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总有排不净的感觉。时间长了,大便产生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则百病丛生。

  3、洗漱时看舌苔

  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4、刷牙恶不恶心

  有些人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体内有湿气的表现。

  5、小腿肚子发酸发沉

  早晨起来感觉小腿肚子是不是发酸、发沉。当小腿肚子发酸发沉时,也是体内有湿气的典型特征。

  其次

  掌握正确祛湿方法

  1、拔火罐

  通过负压对于皮肤的吸着,来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毛孔扩张,使得身体里的湿气祛除。

  2、中医推拿

  推拿具有通经活络、激活新陈代谢、推行气血、健脾祛湿等疗效,是人们常用的祛湿方法之一。

  3、中药熥疗

  火的纯阳性、加上药力经皮肤吸收直达脏腑,使全身经络涌动,推血运行,将湿邪逼出体外。

 

  4、艾灸

  艾灸具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散寒除湿及养生保健的作用,对祛除湿邪具有很好的疗效。

  5、其他方法

  服用具有祛湿作用的中药、茶,及食物,如赤小豆山楂薏仁粥、山药冬瓜粳米粥、茯苓麦冬小米粥等。

  湿气重 百病生

  你祛湿了吗?

  深圳五洲医院7元拔火罐

  助你通经络、活气血、消肿痛、祛湿气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7元拔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