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不好的年轻人,该如何锻炼腰部力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2 11:34:09 咨询 预约

  腰椎病越来越年轻化,

  明明年纪轻轻却饱受腰痛的困扰

  而腰痛是机体给我们的一个警示

  对于腰椎不好的年轻人

  该如何锻炼腰部力量?

  腰痛的原因大致可分为这几类:

  1、生活习惯不好:比如弯腰久坐,太弯腰提重物、坐姿站姿不良、运动后不放松肌肉等。

  2、动作模式改变,腰部肌肉代偿:当我们腰出现疼痛或者有问题时,平时的动作模式会发生改变,一些肌肉就会代偿,比如腰方肌、髂腰肌、阔筋膜张肌等,髂腰肌由髂肌和腰大肌组成,腰痛和腰方肌。髂腰肌有关系大家都比较了解,那阔筋膜张肌和腰痛是什么关系呢?其实阔筋膜张肌事关骨盆的稳定性,腰椎就在骨盆上,骨盆不正或者稳定性不好就会出现腰椎问题。正常的动作模式改变和肌肉问题出现紧张僵硬不平衡会恶性循环。

  3、腰肌劳损:腰部肌肉发生细微损伤逐渐积累导致,腰部僵硬,腰方肌、竖脊肌、髂腰肌大都紧张等。比如我们频繁弯腰提重物、要不劳累后不能充分拉伸放松、急性损伤拉伤后的动作习惯也会导致腰肌劳损。

  4、急性损伤之后:急性损伤导致腰部肌肉受损,或直接腰椎受损导致不稳位移更甚至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折等,其周围韧带肌肉也会受到影响。

  5、腰间盘突出或膨出:腰椎出现问题或受伤后,首先影响到的是间盘内压。间盘内压的变化是一切病变的内因。常见的是椎间盘突出。最早的腰酸是间盘被膜被挤压。

  间盘压力变化——间盘内膜胀(症状酸)——纤维环破裂(本身不会有症状)——单处破裂是突出(症状多),多处破裂是膨出(症状少)——随着时间增加关节囊肌肉韧带僵硬水肿

  再发展导致脱出、突出,脱出和膨出是间盘变化的不同阶段,但是当没达到压迫椎间孔的时候是几乎没有症状的。

  急性扭伤腰间盘突出是他的原发病,先有原发病,然后某一个诱因导致疼痛。只有急性的外伤,没有急性的腰间盘突出。

  6、其他原因:比如腰椎先天性或发育异常、腰椎退行性改变、炎症、肾脏、肿瘤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