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再这样走路腰和腿就都毁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5 11:00:03 咨询 预约

  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

  主要是不费力、简单易行、健身效果好,男女老少皆宜。

  走路作为一项运动,不仅不受场所和时间的限制,还对腰部和关节的健康有帮助。走路不仅能够增加脊椎的骨密度,还能强化腰部、膝盖和大腿部分的肌肉。

  如果能够掌握科学的走路锻炼方法,还有助于帮助我们调节身体的协调性,增强心肺的功能,也能达到消解脂肪的效果。

  现如今很多人都把日行万步设为运动目标

  但是,没走两步就腰痛是怎么回事?

  不正确的走路姿势不仅降低气质,还会潜移默化影响体态。路姿态仅仅是不美观那么简单吗?当然不是,姿态的变化,没走几步就腰痛,一定程度反映了腰椎的病变过程。

  这些走路姿势暴露了你的腰椎病变

  哈着腰走路

  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处的黄韧带会不断增厚,开始压迫神经让人产生痛感。因此人会不自觉地向前弓腰或者停下来休息,让黄韧带得以拉伸或缓冲,以减少痛感。

  除了哈腰走路,走路腰疼但骑车腰不疼的人也要警惕腰椎管狭窄!

  歪着身子走路

  这类患者在走路时会下意识地向一侧沉肩。无论是拖着步子走、或者用脚后跟走,都是腰椎压迫不同的神经根的表现。

  单脚无力多见腰椎病,双脚无力多见颈椎病。所以当你觉得腿脚无力时,一定要去检查一下身体,对症下药。

  走路小心翼翼

  腰间盘异常的时候,小关节之间的负荷增大,关节开始增生,产生骨刺。在挤压时会有疼痛感,因此走路不得不小心翼翼。另外,腰间盘异常释放的一些炎症因子也是腰疼的原因。

  这类患者多见于腰间盘突出,小关节紊乱导致的急性疼痛。

  驼背走

  路时老是驼着背,直不起腰,肩膀和脖子也向前伸出或是低头含胸,严重的改变了人体脊椎的生理曲度。

  人腰椎的前凸消失,胸椎的后凸增加,颈椎的前凸消失,呈现出“驼背”的矢状位失衡,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人会自然骨盆后旋,髋关节、膝关节因此磨损增大。这样的人通常腰椎曲度病变合并骨质疏松。

 

你走路的姿势正常吗?

是否经常走着走着就感觉腰痛?

快来给你的腰椎拍个片吧!

检查你的腰椎是否有问题!

福利!

五洲颈/腰DR拍片仅需15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不正确的走路姿势,或者过量的运动都会给腰部带来负担,诱发腰部和关节疼痛,甚至使疼痛加剧。

  假如你希望通过走路达到健身的效果,那么就要保证腰背的稳定和躯干的端正。

  该怎么“走”,才不伤害腰腿?正确走法的四个要点须知道!

  1、上体伸展

  上体笔直,下巴前伸,高抬头,两肩向后舒展。你会感觉在用胸走、用腰走。因为走的时候,胸和腰稍向前突出。

  2、伸直膝盖

  展开膝盖,并非僵硬、不灵活,而是使伸直的膝盖在不受力的情况下行走。不要强行为了伸直膝盖而把步伐变大,主要是自然和舒服为好。

  3、脚向正前方迈

  上体伸展,膝盖伸直,走起来脚自然向前迈。在这个过程中,关键是后腿要伸直。腿伸直,膝盖伸直,前脚自然向正前方迈。前脚向正前方迈出,脚的内侧足迹形成一条直线。

  4、摆胳膊

  摆胳膊对走也很重要,时常会看到一些人,走路时,两手插在衣袋里。这种走法不对。这样走两肩收拢,走起来松松垮垮。胳膊摆得好坏,还要看手与脚的动作是否同步。因为在走这个动作中,手与脚,或者说胳膊与腿有密切关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