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颈酸痛僵硬,这是怎么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6 14:59:31 咨询 预约

  坐得久了,

  长期低头玩手机,

  上班经常保持一个姿势不动,

  再加上平时锻炼过少……

  大多数人都会有肩颈酸痛的问题。

  即使有些人觉得自己的肩颈不痛不酸,但也明显觉得僵硬和负重感。

  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几乎没什么人把肩颈酸痛当回事。

  一般都会抱着自己休息休息就好了的想法,或者是捶捶按按就好了。

  其实,肩颈酸痛僵硬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

  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以及长时间使用电脑会让肩颈处于紧绷的状况,颈椎承受的压力加重,会慢慢改变生理曲度压迫到血管跟神经。尤其是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姿势就会引起颈部僵硬疼痛,损害肩颈健康,诱发颈椎病。

  颈椎病的危害不仅仅是肩颈酸痛僵硬

  颈椎是连接头和身体的枢纽,不仅支撑着头的重量,有很大的活动范围,还是神经和血管的唯一通道。颈椎出现问题,更有可能牵连全身!

  影响一:头晕头痛

  很多颈椎病患者会有头晕、耳鸣、失眠的现象,这是因为颈椎的压迫,导致脑供血不足,严重还可能诱发老年痴呆。

  影响二:手指、手臂麻木及疼痛

  颈椎病主要临床表现为颈肩部酸痛,压迫神经根并沿神经根向下放射到前臂和手指,引起手指、手臂麻木和疼痛。

  影响三:咽喉问题

  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导致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

  影响四:肩膀僵硬、肩周炎

  由于颈椎会影响肩部肌肉及手臂肌肉,如果颈椎出现问题,危害的不仅只有脖子还有肩膀,造成肩膀僵硬及肩周炎。

  影响五:视力问题

  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不少患者表现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等,有的甚至发生失明。

  影响六:猝倒

  由于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一时性脑供血不足所致。从而常在站立或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

  影响七:瘫痪

  有很多颈椎病患者对颈椎病的认识不足,不重视,由于得不到及时治疗,颈椎病变造成脊髓、神经等的刺激与压迫就很容易导致肢体瘫痪或大小便失禁。

  改善方法

  1、纠正不良习惯

  肩颈部位疼痛多数情况是因为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造成的,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生活中都要去纠正不良的坐姿问题,以及低头的习惯。如果是工作的缘故,更要想办法改善和缓解颈椎的压力,避免颈椎问题严重化。

  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姿势,坐着的时候尽量保持上半身处于直立状态,保持肩膀展开,不耸肩,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让肩颈保持较好状态。适当的起身活动也可缓解一下颈腰的压力。

  2、针对性检查治疗

  对于颈肩问题,当发现不适、僵硬、酸痛以及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症状,不要报以侥幸的心理。及时的给自己的颈椎做个检查更放心,如果是颈椎病所导致的,更要积极配合治疗。情况不严重,在早期是可以得到改善和治疗的。

  深圳五洲针推科医生提示: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但需注意,中医理疗应前往专业医院经专业医生辨症后施治。

  你的颈椎是否经常不适?

  感觉僵硬又沉重?

  快来给你的颈椎做个检查!

  现在预约,

  五洲58元DR拍片检查&调理颈/腰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检查调理套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