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国庆长途驾车 你的腰准备好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3 14:45:43 咨询 预约

  眼看国庆小长假马上就到了,

  不少人早已计划好

  出门自驾游玩或是开车归家

  路途漫漫,

  你的腰准备好了吗

  长时间驾车,司机不可避免就要久坐,我们任何一个姿势持续的时间过久都会引起长期维持这个姿势的肌肉过劳,引起劳损性退变,也因为长期的处于一个姿势,腰部小关节的摩动运动丧失引起错位。

  其次,在震动的情况下,比单纯坐着对于椎间盘的伤害大的多,由于长期久坐易腰肌劳损,小关节紊乱椎间盘失去肌肉的保护,加上震动更容易导致椎间盘退变突出。

  长途驾车前,不妨给你的腰做做中医理疗

  经常腰部不适的人,在准备长途开车前可以去做做中医理疗,调理腰部问题,使自己的腰部得以放松。中医治疗腰背痛等问题有着悠久的历史,《黄帝内经》就对腰背疼痛病因病机做了大量的阐述。《素问》第四十一篇《刺腰痛篇》:记载了引起腰痛的各种原因、症状和治法。

  近几十年来,中医对腰椎问题的治疗有了很大的发展。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治疗腰椎问题主要采用中药内服、中药熏药、牵引、推拿、针灸等,以及微创治疗小针刀、臭氧消融、射频消融等。

  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

  58元即享中医理疗套餐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老司机开车途中必备二招

  一、给自己加一个小靠枕

  腰后部垫一个约10厘米高的靠垫,这样腰椎便处于自然的前凸状态,可减少后方肌肉和椎间的负荷。其次,不要长时间连续驾驶,最好中途休息期间适当活动四肢,腰部做伸展、侧屈活动,反复多次。最后,道路条件不佳时,要减速平稳行驶,避免剧烈颠簸。

  二、劳逸结合多休息

  劳逸结合,不要一路强撑着开到目的地,每过2-3小时左右就进服务站休息一下。下车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扭脖子、扭腰、伸腿的全身运动。

  若行驶过程中出现突发的腰腿部疼痛,建议就近停车或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更换驾驶员。切记,千万不要强忍腰背部的不适!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会导致下肢麻木、无力,可能使驾驶员无法有效地控制油门、刹车,酿成事故。

  腰痛的人平时更要保护好腰椎!

  1、防寒保暖是关键

  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要做好颈部、腰、背部的保暖。

  2、“坐”好基本功

  对于久坐一族来说,久坐更容易导致腰背疼痛,引发腰椎疾病,因此工作需要久坐的人每隔1-2小时左右就起来活动活动。平时,更应该注意正确的坐姿,尽量选择高矮合适的椅子 ,并保持脊柱正常生理曲度,避免长时间坐沙发、小矮凳等。

  3、床垫选择有讲究

  床垫过软或过硬都会使腰椎无法维持自然的生理曲度,使得腰部过度劳累。因此我们可以在硬板床上加上厚薄适中的海绵垫或棉被。

  4、搬重物时用对姿势

  腰椎不稳的人弯腰搬抬重物,容易发生闪腰事故,对腰椎造成损伤。因此,在搬重物前,可以先做一些热身动作,然后以屈膝、屈髋代替弯腰,即保持腰部直立,下蹲抬起重物。

  5、睡眠充足、适当锻炼

  要想保证腰椎的持续健康,充足的睡眠时间是不可少的。同时也要增强腰部的承重性和韧性,所以我们在生活中有必要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腰部功能锻炼。

  最后,小编在这里提前祝各位开车游玩或回家的朋友们一路顺风,假期愉快!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