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的颈椎健康吗?测一测你的颈椎有多糟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0 15:16:16 咨询 预约

  说起颈椎病,你想到的是什么?脖子酸痛?

  颈椎病可不是仅仅脖子酸痛那么简单,可能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睡眠质量变差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肢体瘫痪的情况!

  如何知道自己的颈椎是否健康呢?下面来给你的颈椎做个健康评估吧:

  一、 观察你的体态

  1、观察耳垂与肩的位置

  如果耳垂的位置超过肩,那么你可能有头前突的问题,也就是不自觉的伸颈。长期处于这种形态,那么你的颈椎生理曲度可能就岌岌可危了!惯性伸颈不仅影响形态、气质,还可能预示着颈椎变直的问题。

  2、侧面观察肩膀的位置

  颈椎出现问题同样也会影响到肩部,如果肩关节向前,从侧面看,肩关节会挡住部分胸部。且胸椎向后凸起,前面的胸部向后塌陷,形成驼背的姿态,导致胸椎向后凸起,进一步引起颈椎生理曲度发生异常。颈椎生理曲度异常,是很容易引发颈椎病变,对生活和工作都有着莫大的影响。

  二、3组动作,测测你的肩颈健康

  1、检测我们颈椎周围肌肉的弹性和张力

  身体放松的状态下,向左用自己的下巴找自己的肩峰,同理向右,用下巴找肩峰!如果在旋转的过程中出现某一个位置特别僵硬,一般一侧的肌肉过于紧张,不妨停留于此,多做几次拉伸!若不能到指定位置,或者在转动的时候特别疼痛,则一定要注意颈椎疾病。

  2、检测肩部的活动性

  左手从后脑勺穿过摸右耳,右手同样。如果能完成,且没有疼痛感,说明肩关节向前活动没有受到限制。

  向后背手,要够到脊柱正中的位置,大概是女性内衣扣的位置。如果能完成,说明肩关节旋后的功能没问题。

  一只手臂直直的举过头顶,再从侧面放下换另外一只手。如果能完成,说明肩关节外展能力没问题。

  3、检测自己手指神经有无受压

  双手抬起做推墙动作,十指自然并拢,观察自己的小指是否能够自如的和无名指合并一起。如果过程中感觉需要下意识用力去让小指合并,可能是颈椎问题引发了手指发木、发麻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警惕!

  你的颈椎健康吗?

  颈椎不好该怎么办?

  首先到医院进行确诊,体格检查+影像检查

  体格检查,就是医生首先通过患者前后左右的运动,观察活动度来分析相关病变;其次通过专业医生手法触摸或某些特定实验。体格检查是仪器辅助检查检查的有益补充,但无法代替仪器辅助检查。

  影像检查就是通过仪器辅助检查,即拍片检查。

  体查拍片确诊过后,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关于颈椎病的治疗一般建议采用保守治疗,只有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及经过保守治疗无效果或治疗后反复发作的患者则需要手术治疗。保守治疗主要包括:针灸、手法推拿、中药熏药、艾灸、药物、牵引、热敷等,其中手法推拿是中医治疗颈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颈椎病较为有效的治疗措施。它的治疗作用是能缓解颈肩肌群的紧张及痉挛,恢复颈椎活动,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粘连来缓解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

  58元即享中医理疗套餐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