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不开刀?这家医院这样治好“富贵病”——腰椎间盘突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9 17:37:38 咨询 预约

  颈腰椎病是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第三大影响中老年人正常生活的疾病,而引起腰椎病最常见的原因便是腰椎间盘突出。不仅老年人因为脊柱退行性变,在脊柱老化过程中易患腰椎间盘突出,在中老年之中,由于过度运动、搬运重物、肥胖等原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人也不在少数。

  腰部酸胀反复2年有余

  病情加重 影响到生活

  吴女士,今年66岁,近日因“腰部酸胀两年有余,再发加重2月”收入五洲中医院住院治疗。

  据吴女士回忆,自己两年之前因干家务导致过度劳累,之后出现腰臀部胀痛,当时觉得情况不是很严重就没有做什么特殊治疗。两年以来,吴女士腰部疼痛的症状反复出现,曾多次到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门诊就诊,在接受治疗后病症有好转,之后就没有进一步深入治疗。

  2个月前,吴女士因劳累再次出现腰臀部胀痛,疼痛放射至左臀部及左侧下肢后外侧,走路时疼痛明显,身体不自然地向右侧歪斜,走路颠簸,不能久行。近来吴女士腰部疼痛的症状逐渐加重,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日常生活。

  经诊断 致病元凶竟是“它”

  射频+臭氧 不开刀治好腰突

  因病情加重,于是在24日上午,吴女士在家属陪伴下就近来到五洲中医院就诊,听说针灸推拿科王林华主任医术高超,于是慕名找到他看诊。在经过腰椎CT、胸部DR和腰椎DR等相关检查后,王主任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系L3/4及L4/5椎间盘膨出压迫神经所致。

▲ 腰部CT拍片

▲ 腰部DR拍片

  由于吴女士进行了多年的物理治疗也未见好转,且患病2年多,只能通过微创手术进行治疗。针对吴女士这一病情,王主任决定实施臭氧联合射频消融术。经患者和家属同意后,于当日下午三点多开始手术。

  经过一个多小时,在王主任亲自手术和助理的精心配合下,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手术后,吴女士除了腰部有些温热感外,并无不适症状。吴女士的家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因此特别感谢了做手术的王主任。

  经过几天的住院康复治疗,目前吴女士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指标正常,穿刺点无疼痛感觉,疼痛感消失,无腰部酸胀的症状。通过推拿、薰药、中药热敷、理疗等综合康复治疗后,现在的吴女士己经能够独自下床行走、站立、弯腰,过三四天左右即可出院。

▲ 王主任看望并慰问吴女士

  在住院期间,王主任仍然把吴女士的康复和生活照料放在心上,还时不时亲自来到这位患者的病房里查房,仔细观察她病情的同时还嘘寒问暖,并给她交代病情及预后注意事项。

  “谢谢你们!谢谢!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就像家人一样对我嘘寒问暖,关心我、照顾我。”吴女士开心地和医护人员交谈着。

  臭氧、射频消融术

  联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据针灸推拿科王林华主任介绍,过去需要开刀才能解决腰椎间盘突出,现在臭氧联合射频消融术治疗就能解决腰椎问题。臭氧具有氧化性质,对腰椎间盘的髓核蛋白多糖有亲和力,可以氧化髓核蛋白多糖,破坏髓核细胞,使髓核萎缩,从内减轻腰椎间盘内压力,使髓核回纳(复位),有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

  王主任还提示,大部分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经非开放性手术治疗来缓解或治愈。在发现自己或家人有腰酸背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不及时治疗,突出的腰椎间盘会长期压追神经,会引发肌肉萎缩、下肢疼痛及麻木无力,严重时还会导致大小便失控,最终还可能引发肢体残疾、瘫痪等。因此,腰椎间盘突出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及时避免病情恶化,最大程度减重病情,从而更利于身体康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