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长期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出现这四种表现要警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3-09 11:27:46 咨询 预约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成为人手一部的必备电子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方便,不仅可以学习、办公、购物,还可以了解时事新闻、刷视频、玩游戏...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地铁、公交车,还是家中、办公室,玩手机的随时可见。如今,疫情期间“宅”在家,玩手机更是频繁。医生提醒,玩手机虽然可打发时间,也易引发颈椎病!

长期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出现这四种表现要警惕

  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颈椎是人体整个脊柱的最上段,由7块椎骨构成。这7块椎骨在整个脊柱的椎骨中不仅体积小、承担着整个颅脑的重量,还灵活性大、活动频繁。

  欧洲脊柱协会声明称:一个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角,由于杠杆和重力作用,一个人颈部肌肉就要承受30kg以上的重量。

长期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出现这四种表现要警惕

  低头玩手机不仅使得颈椎椎骨承受的压力增加,且颈部肌肉也会处于拉伸状态,时间长了,就会造成颈椎椎骨损伤,颈肩部肌肉僵硬、痉挛,导致颈椎曲度变直、颈椎间盘突出等,患上颈椎病。

  出现这种表现要警惕颈椎病

  1、手臂疼痛、麻木

  颈椎病通常是由于脊椎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韧带肥厚等因素引起了神经根受压迫的症状。神经根受压迫之后会出现由颈部、肩部开始往手部方向像一条放射线样的放射性疼痛,而且会出现神经根管辖区域的肌力减退、手臂麻木等一些症状。因此,留意到自己颈肩部疼痛且伴随有手臂麻木的表现时,需要警惕颈椎病。

  2、头晕恶心

  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恶心表现,需要警惕颈椎病,及时到医院就诊。由于颈椎骨质增生而压迫了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从而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了患者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长期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出现这四种表现要警惕

  3、咽喉部不适

  如果颈椎骨质增生或者椎间盘向前突出压迫了人体的食管或者咽喉,导致患者出现吞咽困难、咽喉疼痛、声音嘶哑等咽喉、食道等症状。此外,在早期颈型颈椎病患者大部分都存在咽喉部红肿疼痛的表现,容易与感冒、慢性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相混淆。因此,经常出现咽喉部不适等症状,也需要注意警惕颈椎病。

  4、下肢无力

  如果是由于突出的颈椎椎体压迫了脊椎引起的颈椎病,患者可能会出现运动障碍的情况,例如出现下肢无力、步伐沉重、跛行,后期还可能会出现行走困难和大小便功能障碍,甚至出现瘫痪。因此,留意到自己下肢无力的症状,需要警惕颈椎病。

  颈椎病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需要明确一点是,任何的治疗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治疗以及自主治疗。治疗可以中西医结合,选择吃一些颈部的消炎止痛药,也可以对颈部进行针灸、推拿、熏药、艾灸、物理治疗等。

  当然,想要远离颈椎病,患者除了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外,日常生活工作中也要做好防护,保持避免长期低头或伏案工作,加强颈肩部运动,注意保暖,选择合适的枕头,坐姿要正确等。

长期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出现这四种表现要警惕

  颈肩腰腿痛 五洲十五年专注

  深圳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15年专注颈肩腰腿痛,科室继承传统中医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针对颈椎疾病、腰椎疾病、筋伤疾病、关节疾病、骨折创伤等病症具有不同的治疗调理体系。

长期玩手机可致颈椎病 出现这四种表现要警惕

 

  科室设有熥疗室、穴位注射室、针刀室、治疗室、牵引室、微创手术室等众多治疗室。拥有中药熏药、小针刀疗法、龙式正骨手法、中医推拿、针灸、穴位注射、拔罐、刮痧、牵引、穴位贴敷(三伏贴、三九贴)、中药外敷外洗、物理疗法等多种特色疗法。以方便、快捷的服务流程,让患者朋友感受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