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气不除百病生,你了解湿气有哪些危害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3-06 10:47:40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忽视的细小问题,会演变出来大问题、大隐患,一些看不到的东西,却成了健康的拦路虎、绊脚石,例如湿气,我们都看不着摸不到,但却真实存在。都说十人九湿,湿气不除百病生,湿气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湿气不除百病生,你了解湿气有哪些危害吗?

  中医认为,人体之所以会患病,是因为六大邪气造成的,“风,暑,湿,寒,火,燥”。

  湿气从来源来说,分为外湿与内湿。外湿多由环境、涉水等外界湿气所致。内湿则是湿从中生,多由脾失健运,不能运化精微,以至水湿停聚所致,所谓“脾虚生湿”。但外湿与内湿又互相影响、互为因果。外湿发病,必伤及脾,脾失健运,则湿浊内生;而内湿由于脾虚,脾阳虚损,水湿不化,使得外湿易于入侵。因此体内湿气不及时排出,积累的多了,就会引发各种病症。

湿气不除百病生,你了解湿气有哪些危害吗?

  湿气有哪些危害?

  湿气重的人会变丑

  湿气重的人可能是使得一个人由美变丑。因为当人体的湿气重时,脸上会长痘痘,长斑,皮肤也会变得粗糙暗淡,眼睛会出现眼袋下垂,眼皮浮肿,这都是湿气重惹的祸。而且湿气重的人体型会因为水湿内阻而变得大腹便便,水肿,肥胖。最后,湿气重会让整个人变得毫无生气,整天无精打采,精神萎靡。

  湿气重的人容易得痹症

  湿气重,除了会使人变丑,还会让人体的经络不通,气血不通导致关节疼痛,手脚麻木,肿痛,难以屈伸。除此之外,湿气通常会与其他邪气同谋合污。湿气与寒气入侵身体叫寒湿,与热气则叫暑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等。风湿很常见,得风湿的人容易有分湿热,类风湿关节炎,风湿关节炎等痹症,一旦身体缠身这些病,则难以治愈。

  湿气重的人五脏六腑容易得病

  因湿气会让人体的经络不通,故湿气重的人脏腑的经络也不会太畅通,容易使五脏六腑得病。当湿气滞留在胃脾时,消化系统会不正常,容易出现胃疼,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当湿气入侵胸部时,常常会使人感到心慌,胸闷;当湿气入侵肾脏时,会使得排尿涩黄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以上症状会变成疾病。

湿气不除百病生,你了解湿气有哪些危害吗?

  祛湿怎么做?

  平时加强体育运动,加快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促使身体分泌更多的汗,加快体内湿气的排出。另外多吃一些利尿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薏米、扁豆、茯苓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加快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具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效果。

  此外,还可以通过中医理疗,如刮痧、拔罐、艾灸、推拿、中药熏药等,来通经活络、调理气血,促进新陈代谢,健脾祛湿。

湿气不除百病生,你了解湿气有哪些危害吗?

  春暖花开祛湿正当时 五洲祛湿套餐68元起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天气似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倒春寒、回南天轮番杀来,潮湿寒冷的环境,使人体内湿气不断蓄积,让人易疲倦、昏昏欲睡、大便不成形,痘痘、肠胃不适、关节疼痛等疾病也纷纷现身。春暖花开祛湿正当时,五洲送福利,祛湿套餐68元起,赶快抢!

湿气不除百病生,你了解湿气有哪些危害吗?

  优惠套餐:

  ①68元祛风散湿套餐(游走罐+红外线+中药熏药)

  ②68元健脾祛湿套餐(艾灸+穴位拔罐+中药熏药)

  ③136元祛湿止痛套餐(游走罐+中药熏药+颈或腰推拿)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套餐名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