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腰不适?你留意这些“小毛病”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11 09:38:34 咨询 预约

  这届年轻人的身体是越来越不行了。

  继脱发后,我们的颈、肩、腰、背也承受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折磨。

  现代大部分年轻人,长期面对电脑工作,

  经常会感觉肩膀、脖子和腰部沉重、酸痛。

  这些酸痛不仅让整个人感觉疲惫,还会导致我们体态不佳,就算「腹有诗书」也看不出气质。

  如果你时常肩颈腰部出现不适,你该留意一下你是否有这些小毛病了

  1、前倾斜、塌腰、耸肩

  工作中,长时间的久坐,会让身体不自觉的向前倾斜、塌腰、耸肩,这样貌似舒服一些,但其实对于脊椎的压力比绷直了背坐时还要大。

  长期下来,人体的脊柱负重力线都会被改变,造成筋膜、韧带、肌肉的劳损拉伤,甚至发展成颈腰椎病。

  2、翘着二郎腿坐

  人在翘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造成脊椎的压力分布不均。而盆骨会带动脊椎旋转,造成肌肉拉伸导致背部肌肉疲劳、酸痛,甚至可能造成脊椎扭曲或侧弯。

  3、托头

  很多人坐着时,总喜欢用一只胳膊托腮或托下巴,长此以往,过度偏向某一方,会导致身体重心偏移,腰部肌肉会被拉伸,进而诱发颈椎病或腰肌劳损。

  4、半躺着坐

  许多人一回到家里就喜欢半躺在沙发、床上,其实长期保持这种姿势,腰椎缺乏足够支撑,原有弧度被迫发生改变,骨盆向后倾斜,椎间盘所受应力增大。这时腰椎间盘所承受的负荷是正常坐姿的2倍!是平躺姿势的6倍!久而久之会导致腰部肌肉劳损、脊柱侧弯,甚至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颈椎、腰椎不适怎么办?

  1、注意姿势

  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腰背肩颈的疼痛都是不良姿势造成的。因此,先要改变不良姿势。

  如果工作需要久坐,坐着的时候应该保持颈椎中立,电脑不要过高或过低,双肩要平,腰部做好有支撑物缓解压力。坐、躺、走路都要有良好的习惯。

  2、劳逸结合

  生活中避免长时间低头或将头部向前伸,少低头看手机。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长时间久坐应该每隔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就要活动颈椎,放松一下颈部肌肉。

  3、适度锻炼

  合适的颈腰椎锻炼,可增强肌力,有助于稳定颈腰椎,延缓颈腰椎椎体的退变。锻炼时一是要缓慢、匀速,不要突然用力。如果在锻炼中出现不适,请及时停止,免得适得其反。

  4、定期调理

  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灸法等,不仅能够减缓肌肉劳损、椎体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腰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肌肉劳损等。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帮你调理肩颈 全身舒畅!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活动优惠:

  A颈椎舒筋活络套餐:颈部推拿+红外线治疗+针灸+电针+颈部牵引,门市价276元,春享价168元

  B腰椎缓解酸痛套餐:腰部推拿+中频脉冲电治疗+中药熏药,门市价237元,春享价148元

  C颈腰椎疏通气血套餐:针灸+颈/腰部中药熏药,门市价172元,春享价118元

  ABC套餐组合特惠价,春享心动价299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套餐名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