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特色疗法:拇指竹罐│小小竹罐作用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08 09:52:36 咨询 预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养生思想的范围逐渐变得广泛,养生方法也呈现多样化。其中,拔罐是中医养生方法中,国民度非常高的一种医疗保健方法,相信大家身边不乏有拔过罐的人。

  “拔罐”虽是中医技术里的一个小分支,却有很多讲究和学问,就拿拔罐的方法来说,有单纯拔罐法、针罐法(针后留针,再拔罐)、刺络拔罐(刺出血后再拔罐)、药罐(以中药浸煮的木罐或竹罐)等等。

  单纯拔罐法的技术就包括闪罐、留罐、走罐和排罐。罐具也从原来的兽角、竹筒发展为金属罐、陶瓷罐、玻璃罐、竹罐、抽气罐等,临床以玻璃罐、竹罐使用最多。

  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药精粹,我院针灸推拿科将推出新开展的中医特色疗法——竹药罐

  竹药罐是用根据病证调配的中药同竹罐进行蒸煮后,竹罐内会遗留膨胀的热气,气体在冷却过程中产生负压,使罐口吸附于人体不同部位(经穴),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使得人体内部器官得到相应的调理,让人气血畅通,达到祛风除湿,活血舒筋,散寒止痛,拔毒消肿的目的。

  竹药罐可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头痛、颈椎病、颈肩综合征、肩周炎、腰间劳损、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产后风,月经不调等。

  活动优惠:

  拇指竹罐颈部门市价200元,活动期间体验价58元

  拇指竹罐腰部门市价300元,活动期间体验价88元

  拇指竹罐膝部门市价140元,活动期间体验价3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优惠项目

在线预约

  和以往的拔罐器具不同,中药竹罐采用纯天然的竹子进行拔罐,效果更好。

  竹药罐的优点

  1、采用的竹罐多为内径和拇指大小差不多的罐,俗称“拇指罐”。由于罐口较小,所以拔罐的部位基本上不受限制,可沿经穴灵活使用,尤其适用于远端小关节附近的病变。

  2、竹罐内水蒸气冷却成水产生的负压要比“闪火罐法”大的多,且竹罐的口径较小,皮肤凸入罐内较少,痛感相应较轻。

  3、可选择具有祛风、活血的作用中药来煎煮竹罐,在使用竹药罐进行刺血疗法时,可以起到延缓瘀血凝固的作用,以便瘀血顺利排出体外。

  4、在竹药罐的治疗中,罐的吸力随着温度降低逐渐缓慢增加,可防止吸力增加过快使毛细血管过快充血从而影响瘀血的排出。

  5、取材方便,操作简单,治疗时可免针药之苦,又无副作用。用于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筋膜炎等疼痛疾病;对于脑血管病后遗症之痉挛症状有疏通经络,防痉解抽之功。

  竹药罐应用的禁忌症

  1、精神过于紧张、醉酒、过饥、过饱、过劳、抽搐不合作者。

  2、重度心脏病、呼吸衰竭、皮肤局部溃烂或高度过敏、活动性肺结核、全身消瘦以致皮肤失去弹性、全身高度浮肿者及恶性肿瘤患者。

  3、有出血性疾病者。

  4、妊娠妇女腹部,腰骶部及五官部位、前后二阴等,面部及儿童禁用重手法。

  5、局部有疝疾病(如脐疝、腹壁疝、腹股沟疝等)、静脉曲张、癌肿等。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汇集多名中医临床实践及科研成果菁华,融合特色技术优势,逐步建立一支专业从事中医诊疗、康复理疗、针灸、推拿等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团队。并在传承中医古法精髓的基础上,创新开启了"防、治、养"一体化的规范化诊疗体系,为颈腰腿疼痛的患者开创了全新诊疗体验。

——医生推荐——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