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当“臭氧”与“射频消融”联合,会发生怎样的碰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7 15:06:22 咨询 预约

  近年来,我院开展微创臭氧+射频消融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此项技术对于倍受腰突症折磨的患者来说,无疑是令人激动和吸引的。因此会接到很多患者的咨询:“臭氧射频消融术真的能治疗腰突症吗?”“臭氧射频消融术的效果怎么样?”

  为了让广大患者更加了解此项技术,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臭氧的作用机制以及射频的治疗原理。

  一、“臭氧”及其作用机制

  臭氧,也许大家对它的认识还停留在吸收太阳紫外线的层面,但是,这个比普通氧分子多一个原子的三氧,近些年得到了医务工作者尤其是麻醉学界的青睐。

  臭氧的作用机制:臭氧注入椎间盘后能迅速氧化髓核内的蛋白多糖,同时髓核细胞膜和细胞内结构破坏,造成细胞变性坏死,细胞合成和分泌蛋白多糖的功能下降或丧失,使髓核渗透压降低并丢失水份,导致了椎间盘容量的减少。

  另外,它对神经和神经根周围产生的炎性组织液和致痛物质有分解、中和作用;它还能引起局部的血管扩张,达到促进突出椎间盘周围无菌性炎症吸收的作用;

  从而减轻对神经根的压迫,减轻静脉淤血,改善局部微循环,增加氧的供应,起到治疗椎间盘突出和镇痛的作用。

  臭氧主要适用于相对年轻、腰椎间盘单纯膨出或突出但纤维环尚完整或后纵韧带完整的患者。

  其禁忌症为:过敏体质、马尾神经综合征、局部感染、椎体滑脱、椎管狭窄、髓核游离、突出物过大(大于1厘米)或已钙化骨化者、凝血功能障碍者、相关肢体运动功能已受损者。甲亢、蚕豆病患者不能做臭氧治疗。

  二、射频消融术

  射频消融术是近些年开始流行的微创治疗技术,简言之,就是在CT引导下,将射频针精确刺入病患部位,然后利用高频电流产生的生物热作用,使病患部位组织凝固坏死,溶解吸收,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这种物理性神经热凝技术能极好地控制热凝灶的温度及范围,治疗后能减轻或消除疼痛而保持本体感觉、触觉和运动功能。与现有的其他神经破坏技术相比,射频技术的主要优点是可获得定量和可预测的神经热凝灶。

  臭氧加射频消融术是经过近些年的不断磨砺与改进的一种复合疗法。该疗法同时采用臭氧和射频,即精确锁定病灶后,给病人注入臭氧,利用臭氧强氧化和抗炎、镇痛作用,氧化髓核,再用射频治疗仪将髓核凝固消融。

  很显然,与传统的手术方法相比较,臭氧射频消融术的明显优势体现在:直接除掉病灶、术后效果明显、不开刀、损伤小、见效快,花费少。

  目前,臭氧射频消融术可以治疗腰间盘突出、三叉神经痛、关节疾患引起的各种疼痛。该疗法已趋于成熟稳定,可有效改善或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明显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五洲微创射频消融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帮助患者改善病痛!

 

在线预约

——医生推荐——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