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椎间孔镜技术一“孔”定乾坤,助 32岁“腰突”患者成功解除腰椎疼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7 14:48:24 咨询 预约

  有这么一些患者:颈腰疼痛不已,肩部僵硬,肢体麻木,站着痛、坐着痛、躺着也痛…虽然每天去按摩馆,按肩揉背,钱花了,却没起到什么效果;又去小诊所,开了药,服了几个疗程的药,花了好几万,却还不管事儿。颈腰酸痛,肢体僵硬,疼痛难忍,夜不能寐,病情还反复发作…患了这种难缠的病,能彻底治得好吗?

  ▲图为手术前医师团队在沟通查诊

  此时的刘先生需要搀扶着腰,才能久立和行走

  在五洲中医院就有这么一名患“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他姓刘,年仅32岁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他,不幸得了这样的怪病,这可愁坏了他和他的家人。据患者自诉,他今年3月底开始出现腰部酸胀疼痛,伴左下肢牵掣痛,当时未予重视和没有就医治疗。后来他的病情加重,他去居住附近的医院就诊,服药后病情也没有缓解,腰部坠胀、下肢麻木、不能弯腰、久立,辗转难眠,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后经朋友介绍说深圳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在治疗颈腰椎病方面效果不错,为求进一步治疗,于是7月22日来到深圳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医师张亚东在给他看诊后,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 图为实施椎间孔镜手术中

  鉴于患者刘先生想要尽快治好病和早点出院的诉求,医院专家团队对他进行了全面评估,经过讨论研究,为患者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决定为患者施行手术。据悉,手术前患者了解到,之前在五洲中医院已成功开展多例这种椎间孔镜技术,该技术比传统的手术方式要好很多,对人体的损伤也很小,恢复日常生活也快得多。当知道这种手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术后恢复快等优势后,刘先生之前的顾虑都消失了。经刘先生和其家属同意后,于次日下午开始手术,手术在局部麻醉下,经过将近两个小时,在手术团队的精心共同配合下,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并对手术效果表示满意,腰部酸痛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 图为张主任和护士查房中

  “张主任在我住院期间每天查房时都很关心我,感觉就像亲人一样对我关怀,真的很感动。”在刘先生住院期间,张亚东主任仍然把他的康复和生活照料放在心上,只要一有空就去病房看望这位患者,问候他的康复进展情况,仔细观察他病情的同时还嘘寒问暖,还给他交代病情及预后注意事项。

  ▲出院前,刘先生的病好转,腰部和左下肢功能活动自如

  通过一系列中西医综合康复治疗,刘先生住院三天后,己经能够独自下床行走,腰痛、左下肢酸痛的症状得到明显缓解。住院一个多星期后,刘先生的病症消失了,左下肢麻木感消失,腰部、左下肢功能活动自如,睡觉也睡得安稳了。刘先生在出院之际,激动地握住张主任的手,感激地说“你们都很关心我,感觉你们就像家人一样亲切,你们这里的服务也很好,特别是感谢你们的精心治疗,现在我的病治好了,这都得感谢你们。”刘先生在连声称赞张主任的技术的同时,还竖起了大拇指,当听到张主任的非常细致的医嘱后,他满意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多注意,他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微笑地说道:“早知道你们五洲医院的技术这么好,我早就来了,没必要去其他医院治疗而浪费了钱。以后要是身边有朋友得了我这种病,我一定会介绍到你们医院来。”

  “工作不突出,腰椎间盘却突出了”,当下,有很多人喜欢用这句玩笑话来调侃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这也同时说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腰部疾病已由中老年的“专利病”逐步发展成为日益年轻化的“时髦病”。在五洲中医院往期众多就诊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中,通过临床数据统计可发现得这种病的人正逐渐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腰突”往往是在退行性变基础上积累损伤所致,积累损伤又会加剧椎间盘的退变。“腰突”并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这种病好发于职业包括公务员、教师、司机等长期坐位者。大部分人通过保守治疗及日常生活保养,症状可以得到缓解,但部分患者需手术治疗才能治愈。目前,微创且比较先进的手术方式便是椎间孔镜技术了。椎间孔镜手术治疗作为一种脊柱微创手术系统,是目前临床较为成熟,且具有代表性的方法之一。

  在此,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家也提醒广大年轻患者,如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等腰椎疾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能够避免病情持续恶化和有利于后期更快的康复治疗。

  五洲微创射频消融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公益援助减免1000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