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末伏阶段祛湿很关键!健脾祛湿,养心护胃,秋冬更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17 14:54:05 咨询 预约

  末伏即将到来,意味着炎热三伏天将要过去。末伏天是三伏天最后一段热的时期,代表着即将由夏入秋,由热渐冷,阴阳变化的交替点,这段时期会出现”秋老虎”,早晚天气比较凉爽,而白天依然很热,甚至出现燥热。

  特别是在立秋过后,秋老虎的高温加上秋季雨水不断,湿热交蒸,气候潮湿,合而为湿热邪气,易入侵人体或加重湿气。

  人体湿气过重时,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据统计,有超过60多种疾病与湿气有关,如肥胖、水肿、腹胀、湿疹、皮炎、痤疮、泌尿系统感染、女性白带增多等。因此,立秋刚过更应注意排湿。

  末伏重清补 祛湿邪

  立秋后白天往往仍会很热,并且前段时间雨水较多,形成了湿热交蒸的现象。如果湿气困脾,不仅会饮食不化、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不思饮食、体弱倦怠,还有可能为冬季咳喘病症种下病根。中医里讲,“湿气通于脾”,所以健脾是末伏养生的重要环节。

  传统中医文化中还有“末伏清补”的说法,意思是以健脾祛湿为主,如果想达到健脾益气的作用,可适量吃些祛除湿热、健脾和胃的食物。末伏期间,人体消化功能很差,最好不要大量摄入各种肉食。很多人认为,多吃一些肉食可以补充夏日的消耗,其实,肉食过量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此外,立秋后的瓜果对脾胃的伤害也相对较大,所以要尽量少吃瓜果类,以免损伤脾胃。

  抓住夏末祛湿好时机 中医理疗来帮你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四合经络祛湿排毒”疗法

  第一步:全息刮痧,疏通经络

  第二步:穴位拔罐,祛除瘀滞

  第三步:中药熏药,散寒除湿

  第四步:中医药膳,养护脾阳

  通过刮痧、拔罐、推拿、中药熏药等中医理疗进行经络疏通,再配合中药健脾祛湿养生药膳,可祛风散寒、除湿止痛,对脾胃更有强健的效果;而且可以改善女性气血,外在让肌肤告别暗黄,重现红润光泽;内在调养器官,内病外治,治病求本,让身体充满活力,降低冬季易发疾病的几率。

2020五洲中医经络祛湿特惠体验月

特色理疗及养生药膳四步组合,

刮痧、拔罐、熏药、熥疗、药膳组合套餐钜惠享,

祛湿正当时,快来预约体验吧!

  活动时间:8月1日-8月31日

  活动详情

  1、拔罐祛湿单享价:18元

  2、四合经络祛湿排毒女士套餐:全息刮痧+穴位拔罐+中药熏药(颈腰部)+中医药膳(秘制健脾祛湿汤料)门市价258元  硬核价118元

  3、四合经络祛湿排毒男士套餐:游走罐+穴位拔罐+中药熏药(颈腰部)+中医药膳(秘制健脾祛湿汤料)门市价228元  硬核价9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套餐

两癌筛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