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又双叒叕下雨了!小心湿气加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19 16:19:10 咨询 预约

  秋季连绵多雨、水汽氤氲,很多人已经感受到了丝丝的凉意。此时寒湿邪气容易入侵人体,易诱发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症,尤其是寒湿性腰腿痛,在阴雨天会加重。再加上早晚温差越大,人体本身处在这样一个忽高忽低的环境里,湿气容易滞留体内无法排出,导致湿气瘀积。

  关于湿气,你了解多少?

  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

  简单的说,湿由外湿和内湿造成。外湿是由于气候潮湿或涉水淋雨或居家潮湿,使外来水湿入侵人体而引起,就是自然界中的水湿,如云、雨、雾、露,包括空气中的湿。内湿是一种病理产物,常与消化功能有关。湿气一旦产生四季均可发病。

  湿气重有哪些危害?

  1、头部晕重

  当湿邪最初侵袭身体时,会呈现头昏沉重地,像裹着一块布;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此外,还会有发热、微微怕冷怕风,流清鼻涕等表湿证。

  2、容易出油

  湿气重有可能会导致头发或皮肤总是出油。

  3、月经不调

  经常居住在潮湿环境,或者经常让身体受湿受潮的女性,体质会比较差,在经期前后会有四肢疲倦,低热难退,月经量少,痛经等症状。

  4、消化不良

  湿邪困扰到了脾脏,危害了脾脏的正常工作,就容易出现胸闷、腹胀、食欲不振等,口渴也不想喝水,身体乏力气短。

  5、影响排泄

  湿气过重,会造成“湿气黏肠”,大便次数增多,且有拉不干净的感觉。中医说,“湿气如裹”,湿气重会影响细胞间的通透性,就像一床湿棉被盖在人的身上一样,会让你常常有头沉、无精打采的感觉。

  6、肥胖+浮肿

  湿气入皮下,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脂肪燃烧效率,从而导致肥胖。过多的湿气滞留在体内,加重脾运化水湿的负担,甚至会影响肾的利尿功能,严重的可继发全身浮肿。

  7、伤害关节

  如果体内湿气已经侵蚀到关节,也会出现一定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当“湿”与“寒”相遇,会形成寒湿,是引发炎症,导致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

  湿气重怎么办?中医特色理疗助你驱寒除湿!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四合经络祛湿排毒”疗法

  第一步:全息刮痧,疏通经络

  第二步:穴位拔罐,祛除瘀滞

  第三步:中药熏药,散寒除湿

  第四步:中医药膳,养护脾阳

  通过刮痧、拔罐、推拿、中药熏药等中医理疗进行经络疏通,再配合中药健脾祛湿养生药膳,可祛风散寒、除湿止痛,对脾胃更有强健的效果;而且可以改善女性气血,外在让肌肤告别暗黄,重现红润光泽;内在调养器官,内病外治,治病求本,让身体充满活力,降低冬季易发疾病的几率。

  2020五洲中医经络祛湿特惠体验月

  特色理疗及养生药膳四步组合,

  刮痧、拔罐、熏药、熥疗、药膳组合套餐钜惠享,

  快来预约体验吧!

  活动时间:8月1日-8月31日

  活动详情

  1、拔罐祛湿单享价:18元

  2、四合经络祛湿排毒女士套餐:全息刮痧+穴位拔罐+中药熏药(颈腰部)+中医药膳(秘制健脾祛湿汤料)门市价258元  硬核价118元

  3、四合经络祛湿排毒男士套餐:游走罐+穴位拔罐+中药熏药(颈腰部)+中医药膳(秘制健脾祛湿汤料)门市价228元  硬核价9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套餐

两癌筛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